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14: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1950年巴西世界杯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国际足联(FIFA)主席、同时也是世界杯的创始人雷米特(Jules Rimet)向意大利讨回冠军奖杯,并藏在自己的床底下。大战结束后,世界杯于1950在巴西重新举行,乌拉圭第二次夺冠,但这届世界杯决赛却被称为“不像决赛的决赛”。

    在这届杯赛上,美国队在贝洛奥里藏特(Belo Horizonte)以1-0击败英格兰,而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瑞典队则在圣保罗以3-2力克意大利。赛制采取小型联赛的形式来决出冠军,结果巴西、瑞典、西班牙和乌拉圭成为最后四支争夺冠军的队伍。巴西只要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战平就可以夺冠,但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Maracana Stadium)球场17.4万名球迷助阵下,巴西仍以1-2落败,乌拉圭第2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