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记者遭遇持枪抢劫 安全问题再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6月9日,南非当地警察和几名遭遇抢劫的葡萄牙记者在酒店外。当日,几名前来报道南非世界杯的记者在约翰内斯堡郊区一家酒店遭遇持枪抢劫。当地警方称,没有记者在此次抢劫中受伤,但劫匪目前还没被逮捕。

据悉,这些记者来自葡萄牙和西班牙,他们所住的酒店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北部。抢劫发生在凌晨,记者携带的专业摄影器材、现金和护照被抢走。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9日体育专电 据德新社报道,几名前来报道南非世界杯的记者在约翰内斯堡郊区一家酒店遭遇持枪抢劫。

    当地警方称,没有记者在此次抢劫中受伤,但劫匪目前还没被逮捕。

    据悉,这些记者来自葡萄牙和西班牙,他们所住的酒店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北部。抢劫发生在凌晨,记者携带的专业摄影器材、现金和护照被抢走。

    其中一名记者说:“一群持枪的人冲进房门,开始到处寻找值钱的东西。他们的目标就是记者的房间。他们抢走了许多专业报道设备。”

    安全一直是围绕南非世界杯的热点话题之一。2009年1月南非前足协副主席吉米·莫拉拉被枪杀在家中后,这一问题更成为媒体攻击的重点。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