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大战成恐怖袭击靶心 美特工亲临南非督阵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美国队准备飞往南非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给准备前往观看世界杯的美国游客发出旅游警告,将南非列为“存在袭击可能”国家。美国人的忧虑在本周四得到部分证实。当天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基地组织日前通过其网站上的在线杂志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主要内容如下:“试想,在世界杯美国队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突然爆炸声响彻整个看台,整个体育场天翻地覆,一片狼藉,只剩下成百上千的尸体———这会是多么让人瞠目结舌的场景啊!上帝保佑我们的计划一切顺利。”

    另有消息称,恐怖主义分子的目标不只是针对美国和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也均在其黑名单之列。此番基地组织更是针对布拉特的发言称:“所有的安全检查和X光机器都无法发现这些炸药是如何被带入球场,所以对这次活动,布拉特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上届世界杯,美国队被安排在凯泽斯劳滕与意大利进行第二场小组赛。美国队认为在凯泽斯劳滕地区指定的酒店存在安全风险,于是他们选择在附近一个美国空军基地度过两个晚上。当时他们在大堆警察护卫下离开球队在德国的驻地汉堡,包机直飞位于莱茵兰·法耳茨州的拉姆斯泰因空军基地,当地有将近5万名美军和家属生活在这里。

    但南非不比德国。为筹备本次大赛的保安工作,南非特地邀请另外31强球队国家警察前往比赛地,协助当地警方做好安保工作。各国警察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疏导和管理各自国家的球迷,可是对于防范恐怖袭击,南非不仅缺乏经验,人员和设备也奇缺。此外工作作风也成问题。英美情报部门就对南非方面不满:“我们把最新的消息通告给南非的安全部门,可惜他们还是无动于衷。”

    美国人还是决定自己来。之前比美国队更早“登陆”南非的不是球队而是C.I.A(中央情报局)。据悉,中情局一个工作团队早在6月初就抵达此次美国队的驻地比勒陀利亚,他们在球队所在酒店的街区租了房子,特工们检查美国队队员可能经过或到达的区域,包括跑步路线、购物中心、大巴停车位置、球员集中接受采访的区域等,其中的防范措施包括对一个小型停车场进行封闭,因为“汽车炸弹”被美国人认为是球队在南非最需要防范的安全问题之一。据悉,如果美国能闯进决赛,总统奥巴马也有可能会到南非观看比赛。有如此严重的袭击威胁在前,估计奥巴马出动前肯定要百般掂量。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