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突围约堡交通管制 135块人民币特警帮你开道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来到约翰内斯堡已经三天,从来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即使是上下班时间,这个城市依然是畅通无阻。不过,这一切因为世界杯开幕式的到来彻底改变。从早上开始,无数的私家车就涌上街头,有的直奔足球城体育场,有的驶向球迷广场,约翰内斯堡的主干道顿时陷入瘫痪。灼热的阳光照在车身上,堵塞的车队就像一条条巨蛇缓慢移动。

    从记者住所到约堡著名的桑顿城,平时只需要10分钟,昨天却开了整整一个小时。因为桑顿城的因勒斯公园是国际足联指定的两个球迷看球广场之一,成千上万的南非球迷从四面八方向那里迈进,甚至还有不少球迷步行前往。昨日的约堡成了名副其实的足球城,向车窗外望去,一路都是身着南非国家队球衣的球迷。他们盛装打扮,不停地吹着南非独特的喇叭,巨大的噪音回荡在这个城市上空。每一个路口,都是售卖各种国旗和喇叭的小贩。他们是唯一喜欢堵车的人,这样就可以凑到车窗前向你展示商品。如果你的车上没有插上南非国旗,小贩还会问你“为什么不支持南非队?”,然后大吼两声“BAFANA!BAFANA!(南非人对国家队的昵称)”

    桑顿城有不少豪华酒店,国际足联邀请的贵宾大多下榻在这里,警笛声不停回响在耳边。值得一提的是,约翰内斯堡并没有为组委会官方车辆设专用通道,那些开道的警车和坐着达官贵人的豪车照样被堵在车队之中。从桑顿再慢慢往主体育场足球城球场方向折腾,离足球城体育场5公里的地方就开始交通管制,荷枪实弹的警察们层层把守,必须有专用车证才能进入。

    当然,在南非这个国家,永远没有什么不可能,就像白天走在大街上拍照会被抢去相机、晚上住在宾馆会遭遇入室抢劫一样,即便足球城戒备森严,你还是可以另辟蹊径,贪财是南非人最大的毛病,你只需要给一点小费,无证车辆也能通行。靠近南非特警把守的关卡,一个身形剽悍、配着微型冲锋枪的警察立刻招手示意我们乘坐的无证车必须离开,无奈之下记者让雇佣的黑人司机上前通融,那位叫莫瑞的司机似乎驾轻就熟,隔着车窗和警察一阵寒暄,记者隐约听到警察嘴里嘟噜着“lunch!lunch!”莫瑞回头轻声告诉记者:“他需要一些小费。”接下来的事情变得非常容易,在掏出150兰特(约合135元人民币)后,警察很负责地坐上记者的小车,一路前行,路上再无关卡阻挠,而在身后长长的车队还在停滞不前,很简单,他们不是没证就是没给钱。

相关链接:

[视频][直通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
[视频][直通世界杯]开幕式秀出非洲的激情与灵感
[视频][直通世界杯]七嘴八舌猜赛况 揭幕战
[球迷狂欢节]世界杯听点:球迷的热情呐喊
[球迷狂欢节]绿茵股市:看世界杯 玩虚拟股市

责编:曹征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