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战“非生即死” 343阵型或存在隐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阿根廷人的血液里,燃烧着激情的因子,这也导致阿根廷队往往出现非胜即负的情况。世界杯首场比赛,就是阿根廷足球以往大开大合风格的体现,从数据统计来看,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还从未打出过平局,而尽管阿根廷队威名远扬,但实际上,世界杯首战,阿根廷队的战绩很一般:14场比赛,阿根廷队获胜9场,输掉了5场。

    “要么生,要么死。”

    阿根廷《民族报》用这样的句子形容阿根廷队的世界杯首战。今晚,阿根廷队将在约翰内斯堡对阵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如果以历史经验来看的话,阿根廷对尼日利亚,恐怕是非胜即负。阿根廷队世界杯首战从未打出平局,马拉多纳上任后,球队竟然也从未与对手握手言和。最近3届比赛,阿根廷队的对手都来自非洲,2002年,阿根廷在小组赛首轮1比0战胜尼日利亚,2006年,阿根廷队首战2比1战胜科特迪瓦;而今天,阿根廷再次与尼日利亚相遇。

    阿根廷队首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30年,在首场比赛中,他们1比0战胜法国,但4年后,他们却在首场比赛中2比3输给瑞典。1978年和1986年,阿根廷队都夺得世界杯,而首战阿根廷队也都获胜。1978年,阿根廷首战2比1战胜匈牙利,1986年,阿根廷首战3比1战胜韩国。看来,首战获胜是夺得世界杯的一个必要条件。而阿根廷首战输球的,也有几场给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比如1982年,阿根廷0比1输给比利时,1990年,阿根廷0比1不敌喀麦隆。

    到目前为止,马拉多纳已经带队打了20场比赛,球队14胜6负。《号角报》说,比赛开始之后,历史数据就会作废,但阿根廷球迷隐隐感觉,首场比赛,阿根廷可能还是会非胜即负,因为马拉多纳已经决心排出343阵型,这样的阵型攻击力十足,但球队的防守也存在隐患。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