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披露兰帕德杰拉德昔日有隙:他们该收起私心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4: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

   巴里真要是缺席首轮英美大战,卡佩罗极可能让杰拉德和兰帕德在中场居中策应,这个搭配没有成功的先例,只有痛苦的回忆。两德无法在场上统一,让远在美国散心的德国队长巴拉克心急如焚,呼吁两位大哥级人物万勿只惦记小我,应以大局为重。巴拉克认为两个一流的中场球员不应该无法合作,只要克服各自的私心,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两德在国家队不咬弦已是冰冻三尺,这个始发于2004欧洲杯的疙瘩,历经六载,仍未得到根治,巴拉克如果不是因伤落选德军世界杯阵容,受《泰晤士报》邀请担任赛事专栏,恐怕也不会多嘴置喙英军的痼疾。既然开口,巴拉克一针见血:“杰拉德和兰帕德都很聪明,他俩的才智足以让他们在世界杯合作无间。”巴拉克下月起便是自由身,离开是非圈子,他能够畅所欲言。和兰帕德共事四年,他深知两德不能共处的症结:“那就是啥都想着自己。”

    巴拉克指出:“他俩过去是不怎么合拍,但现在他俩都该为了集体的利益,收起自大的小算盘。他们不能再像在各自俱乐部那样比赛,他俩的特点相同,都想插上进攻,如果能瞻前顾后那就万事大吉了。作为一个强大的球队一员,周围都是高手,这时你就不能再一味惦记自己的感觉了,别总是‘我怎样我怎样’,你必须为集体作出牺牲。如果他俩连这点觉悟也没有那就太可惜了。德国队里要是有他俩中的一个就爽了,更别提俩。”

    这话传到新晋队长杰拉德耳里,他的反应很正路,话说得也很得体,强调他绝不拒绝和兰帕德搭档:“过去很多场合,我都说过很乐意和弗兰克并肩作赛,我的确认为我俩能把全队带起来。弗兰克是个高手,我们都很期待这个机会,如果对美国时都首发的话。现在最要紧的是球队。世界杯并不只是我和弗兰克,而是入选的所有队员,我和弗兰克在训练中都竭尽全力,务求让这个搭档运转起来。”

    这可能是杰拉德最后一次世界杯,作为英格兰史上第10位队长,他知道不能再像上届世界杯那样,让一些场外的私心杂念干扰争夺锦标。在提醒鲁尼不要率性发作之余,他还恳求媒体不要纠缠他的前途。“眼前的挑战,是‘我能不能带领球队杀进决赛?我能不能在每场比赛都如常发挥?’我现在信心十足,迫不及待想现在就上场比赛。我的体能和精神状态都处于最佳状态。”杰拉德还表示周围很多担任过英格兰队长的同袍给了自己很大鼓励:“担任队长是一份激励而不是精神包袱。能在这样的场合带领国家队上场争夺荣誉,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我可以向前辈皮尔斯请教如何发挥队长的作用,贝克汉姆在这里,费迪南德也在,特里也很支持我。”

    杰拉德很坦率地承认:“得知费迪南德受伤,我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很为里奥难过,一方面又为这份荣誉即将落在我身上窃喜。但我不是侥幸成为队长的,卡佩罗认为我是好队长,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全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卡佩罗上任时,杰拉德是第一位戴上袖标的国脚,当世界杯开始时,袖标转了一圈又回到杰拉德胳膊上,真是应了我们的那句老话:“不是你的求不来,是你的跑不了。”当问及他是否梦想过代表英格兰举起世界杯,他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我的确这么梦想过,梦想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