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世界杯再发毒咒:巴西未必夺冠中国逐渐变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4: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如果所有“乌鸦嘴”组成一个王国,那么皇帝不会是《人在囧途》里王宝强饰演的民工牛耿,而是贝利——他登基之后,叫得响的名号除了巴西球王之外,还要加上“乌鸦帝”。

    最近被“乌鸦帝”贝利施咒的分别是——梅西、巴西队、中国队,因为在访谈中,这三个名字被贝利进行了点评。幸或不幸已经不是这两支球队和一个球员所能左右的,听天由命吧。

咒语一:

    梅西能力最强

    9日,贝利在南非走出国际足联大会会场时谈了他对梅西和卡卡的看法。此前贝利曾表示并不将阿根廷球星梅西看在眼里,梅西更不能与他本人相提并论,但9日,他的说法有变:“梅西的个人能力是最好的,但是预选赛时南美区的第一名是巴西队。”

    此前,梅西在阿根廷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从球员的角度来看,没有球队比阿根廷拥有更好的球员了。”不过,梅西也说到他喜欢不被人看好的感觉。

    此番被贝利“看好”,梅西要小心了。

咒语二:

    巴西未必夺冠

    贝利虽然一直强调巴西是最强的,但说到预测巴西能否夺冠,他耍了个滑头,“巴西队是最好的,但不是最好的球队就总能获胜。我很担心卡卡,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已经百分之百进入世界杯状态了。”

    贝利调转口风让人颇感惊讶,在年初出席南美解放者杯记者招待会时,贝利曾大胆预测:“在我看来,西班牙队是现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理所当然也应该成为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他还提到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也是热门球队,并称巴西队在邓加的带领下有能力在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主角。

    相较两次预测,变化有两处,一是最强球队从西班牙变成了巴西,二是强调巴西未必能够夺冠。

    阴谋论者很容易在这里揪出贝利内心的“小九九”——世界杯马上开始了,不能再“害”巴西了,害一害西班牙和阿根廷倒是非常应该的,所以,他表面上是抬高巴西队,实则是为巴西解除自己之前设下的“魔咒”,表面上贬低西班牙和阿根廷队的实力,实则是迷惑大家,让自己的“魔咒”继续发挥效用。

    最坐立不安的恐怕还是西班牙队,好不容易大热一次,还遭遇了贝利的“乌鸦嘴”,难怪西班牙球迷直呼“杯具”:“西班牙哭吧!”

咒语三:

    中国队逐渐变强

    中国队被贝利施咒纯属意外,本来未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队绝对不会入贝利的“法嘴”,但一中国记者硬“逼”贝利谈了对中国队的看法。

    贝利说:“很遗憾中国队不在(这里)。我对所有的球队都关注,当然,中国队的情况我知道的不多。最近有一场比赛中国队似乎战胜了法国队?”

    在得到记者确认后,贝利接着说:“看来你们的队伍在变强。当然,一场比赛的胜利肯定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从我的角度来看,现代足球大家的差距不是很大。就好像中国队能战胜法国队一样,似乎是不可思议,但就发生了。要知道,每个队伍都会犯错误,你犯了一个错误,别人抓住了,比赛就结束了。”

    贝利的话语本身没有问题,而且四平八稳、毫无破绽,但考虑到他的过往战绩,问题就大了,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就死在他的“看好”之下。

    贝利 预测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小组出线

    结果: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在C组中垫底,没有胜利,没有平局,没有积分,甚至没有进球,净胜球为-9。

    1998年世界杯最看好西班牙

    结果:西班牙在负尼日利亚、平巴拉圭之后,小组赛出局。

    1994年世界杯哥伦比亚夺冠

    结果:哥伦比亚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中小组垫底出局,后卫埃斯科巴还因为一记乌龙球回国之后遭枪杀。

    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

    结果:阿根廷和法国小组赛双双出局,法国甚至没有取得一个进球。

    巴姆比会成为世界巨星

    结果:尼基·巴姆比最多也就算是一个合格的球员,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在利兹联和利物浦度过,代表英格兰出场23次,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离世界巨星差得太远。

    2008年的受伤将使罗纳尔多退役

    结果:2009年3月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复出之后,前14场比赛打进了10球。

    2006年世界杯巴西德国队会师决赛

    结果:巴西被法国挡在8强之外,而德国在半决赛被意大利淘汰。

    2000年之前会有非洲球队捧起世界杯

    结果:截至2009年,还没有非洲球队能够打进世界杯四强。

    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折戟小组赛

    结果:2002年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梅开二度,队长卡福捧起世界杯。

    贝利你很强,你最强。

    梅西:

    不听,不听,乌鸦念经。

    (设计台词)

    解析贝利魔咒

    研究显示,贝利预言是一种心理暗示。运动心理学认为:一个选手在比赛时,他所能领悟到的意识决定了他在球场上的角色和特点,而这个意识在心理学中又分前意识和潜意识以及深层潜意识。其中最难调动的深层潜意识,一般要通过不断的心理暗示才能起效,催眠术就是方法之一。贝利的“乌鸦嘴”恰恰是一种深度的心理催眠。

    而在心理学看来,“贝利乌鸦嘴”定律形成过程是这样的:由于贝利最初几次预测全部失算,已经给大众形成了强烈的“夸谁,谁就必死”的心理暗示。于是,随后每当贝利预测谁夺冠,这种心理暗示便开始发作,被他选中的夺冠热门球队,一方面在前意识中拒绝贝利法则,怒斥贝利闭嘴;一方面却在潜意识和深度潜意识中被心理催眠,如中魔一般被“贝利乌鸦嘴”定律牵着走。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