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坚信得防守者得天下 无梅西C罗亦能称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TOM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作为防守足球王者的意大利队凭借着7战仅丢2球的成绩捧杯而归。布冯、卡纳瓦罗、马特拉齐、格罗索和赞布罗塔组成的五人防线可谓居功至伟,队长卡纳瓦罗更是借世界冠军的东风一举囊括两大先生比肩贝肯鲍尔。时光荏苒至今,当年的钢铁防线如今只剩布冯和卡纳瓦罗两人仍能稳坐主力,卫冕冠军的前景又当如何呢?

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意大利先是1-2败在墨西哥脚下,之后又被同样防守稳健的瑞士队1-1逼平,带着这样略显惨淡的成绩奔赴南非赛场,连意大利媒体都不禁感慨“现在全世界都看不起我们”。不过在为国征战了133场的卡纳瓦罗看来,如今的意大利队绝非没有希望。

“防守仍然是最重要的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一直守在自己的半场。我们从来不都会像巴西、葡萄牙和西班牙那样大打攻势足球,但他们也从来不能做到和我们一样的防守。”显然,在卡纳瓦罗心中,在进攻和防守上各有所长的几支豪门球队,都有机会拿下最终的冠军——其中当然包括意大利在内。

与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相比,意大利队在阵容上的闪耀程度明显降低。皮耶罗、托蒂、因扎吉和内斯塔等人气巨星的缺席,让意大利队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平民化。如果不是意甲联赛的忠实拥趸,恐怕没有多少人会认识马乔、克里希托和佩佩这样的平民球员。眼看着各路豪强都有巨星级球星压阵,意大利队的前景似乎又黯淡了不少。

然而作为曾经金球先生的卡纳瓦罗却并不这样认为:“一名超级球星并不仅仅是在技术上鹤立鸡群,还要看他能在一场比赛里为球队做出多少贡献。我们当然没有梅西、鲁尼和C罗,但迪纳塔莱、亚昆塔或者吉拉迪诺,都能在比赛中为球队解决问题。”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