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告诫鲁尼尊重裁判 三狮新魂感激红军栽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0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球技出色,性格乖张的鲁尼是出了名的火药桶,他在球场上常常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气,在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中,小胖若无法控制情绪必吃大亏。美国队就扬言要制定一套“鲁尼战术”,故意激怒他令其被裁判罚下,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则更担心不知轻重的小胖会向裁判发飙,他明确告诉三狮头牌射手:必须尊重裁判!

  卡佩罗对鲁尼的能力充满信心,不过曼联前锋口无遮拦的毛病,还是让他捏了一把汗。接受媒体采访时,英格兰主帅的话很委婉:“鲁尼为英格兰打满了全部世界杯预选赛,他并没有与裁判发生冲突,我希望在南非世界杯上,他同样能够做到这一点。”卡帅承认,他私下与鲁尼进行过交谈,提醒曼联射手必须尊重裁判,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重蹈2006年世界杯被红牌罚下的覆辙。虽然对爱将的脾气有所担心,但卡佩罗还是肯定了鲁尼的态度和强烈的求胜欲望:“鲁尼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他无时无刻不在渴望胜利。但我还是要说,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他必须时时小心,学会看裁判的脸色,这才是最好的。”

  费迪南德伤别世界杯后,杰拉德被任命为三狮新队长,他也成为了英格兰征战世界杯以来首位来自利物浦的队长。红军此前总共有3名球员在世界杯期间担任过球队队长,他们分别是率队征战1990年世界杯的瑞典队长格伦-海森、1982年的苏格兰队长索内斯和1958年苏格兰队长汤米-扬格尔。首次出任英格兰队长令杰拉德受宠若惊,他希望尽心尽力,以身作则,将责任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与美国队的世界杯首战将是杰拉德第81次代表英格兰出场,佩戴队长袖标的他感觉很好:“我实现了童年的梦想,在世界杯期间担任英格兰队长是一种莫大的荣誉,这种感觉妙不可言。”除此之外,三狮新队长还表达了对母队利物浦的感激:“我要感谢利物浦的每一个人,从教练到队友再到每一名球迷,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可能达到今天的地位。我很幸运能够成为利物浦一员,并随队赢得许多锦标,我不会忘记我的根,几周之后我就会回到家乡,并与每个人分享我的世界杯经历。”

责编:李斐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