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VS塞尔维亚前瞻:曼联铁卫复出 塞主帅内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5: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D组将展开首轮争夺。塞尔维亚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迎战加纳队。由于本组还有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因此对于想要出线成为黑马的塞尔维亚和加纳而言此役就是生死战,而两位塞尔维亚教练安蒂奇和拉耶瓦茨将在场边较量。

  13年前加纳饮恨 塞尔维亚12年“杯具”人生

  这仅仅是两个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二次交锋,而之前的对战也已经需要追溯到13年前,1997年6月,当时在韩国杯上前南斯拉夫队3-1战胜了加纳队。不过塞尔维亚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最近4战皆负,当然由于政治原因在1998年和2006年他们是以不同的“名字”参赛。他们最近一次在世界杯赛场赢球还是1998年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美国队。至于加纳队,在之前唯一一次世界杯决赛圈经历中未有平局记录。

  首战胜负恐定生死 塞族主帅场边掰手腕

  塞尔维亚原本被视作具有黑马潜质的球队,不过在最后备战热身赛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输新西兰,平波兰,即使赢喀麦隆的比赛也被对手3次攻破城池。本届比赛是塞尔维亚第一次独立组队参赛,当然四年前他们以塞黑的名义出战却遭遇3战皆负的尴尬,特别是被阿根廷6-0横扫更是黑色记忆。不过现在队中的主力后卫卢科维奇却坚称球队在世界杯期间将会扎紧篱笆。“面对喀麦隆,我们内丢掉信心,防守将是比赛中球队的重中之重,所有球队都是如此。我真的相信在面对加纳时我们会一切良好。”

  加纳将是继南非、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之后,在本届世界杯第四支亮相的非洲球队。由于同组还有德国队、澳大利亚队,因此首战比赛结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巧合的是目前加纳队的主教练拉耶瓦茨就是塞尔维亚人,面对祖国球队,拉耶瓦茨表现得极为职业:“站到场边一刻起我就是百分百的加纳人,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的首要目标就是面对塞尔维亚时战胜他们,然后率领加纳获得小组晋级权。”不过核心球员埃辛因膝盖韧带撕裂缺阵,对加纳队的影响肯定是巨大的。

  维迪奇病愈领衔先发 巴拉克仇家首亮相

  之前因胃部不适和发烧缺席与波兰和喀麦隆热身赛的维迪奇,如今已经痊愈首发出阵当无大碍,其他球员则都可以供安蒂奇挑选,以最强阵容出击将让塞尔维亚球员信心大增。当然左后卫位置,究竟是用奥布拉多维奇还是科拉罗夫必须要有一个选择,另外托希奇也有望被准先发出任左前卫。值得一提的是,锋线上的日吉奇是本届世界杯身高最高的球员。

  加纳方面,大腿肌肉发紧的蒙塔里情况已经好转。有趣的是队长阿皮亚两年多来仅打了2场俱乐部比赛,是体力充沛还是状态不足,届时比赛时自然会得到答案。总体来说,加纳将依靠前锋吉安的活力冲击曼联后卫维迪奇为首的塞尔维亚后防。当然让巴拉克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博阿滕的发挥也值得一看。

  高佬担纲塞尔维亚锋线 加纳无核队长怪

  塞尔维亚(4-4-2):1-斯托伊科维奇/6-伊万诺维奇、5-维迪奇、13-卢科维奇、16-奥布拉多维奇/10-斯坦科维奇、11-米利亚什、17-克拉西奇、14-约万诺维奇/15-日吉奇、9-潘特利奇

  加纳(4-4-2):22-金森/4-潘特希尔、15-沃尔萨、5-门萨、19-阿迪/23-K-P.博阿滕、6-安南、10-阿皮亚、21-阿萨莫/12-塔戈、3-吉安

  奥运罚下谭踹踹 “兔子”喜悦来南非

  巴尔达西今年44岁,1998年起开始执法阿根廷顶级联赛,由于表现出彩两年后就得到了吹罚国际比赛的机会。2008年执法了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另外2004美洲杯、2008北京奥运会都见到了他的身影。这位喜好打高尔夫的商人,在南美执法期间还得到一个绰号“兔子”。有趣的是,在之前得知自己能够参加南非世界杯执法工作后,他太过高兴结果吃坏肚子,因此还缺席了一场阿根廷联赛的执法。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与比利时的比赛也是由其执法,谭望嵩、郑智被罚下场就是巴尔达西果断出手。

 

责编:尧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