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十万人上街庆祝胜利 狂欢气氛烧至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0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南非当地时间6月13日晚间,德国迎来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中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在德国国内,数以万计的球迷聚集到公共场所通过大屏幕观看了这场比赛,而最终一场4-0的大胜也让德国球迷们欣喜无比。无论是在柏林、慕尼黑还是多特蒙德,全德国的球迷都在体育场内、礼堂里、广场上或者大街上营造出了欢庆的气氛。

    汉堡是德国国家队梦开始的地方,球迷们也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梦想。几万球迷通过电视或是大屏幕观看了这场比赛直播,尽管开局略显被动,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托马斯-穆勒和卡考的进球还是帮助球队4-0胜出。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是汉堡圣灵源的55000名观众还是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30000名球迷都纷纷加入到了内城的游行队伍中,吹着“呜呜祖拉”来庆祝德国队的胜利,很多人甚至顾不上自己的车。

    国际足联驻柏林的一个球迷机构发言人说:“这里一切都是黑、红、黄三色。”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场馆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外的广场上,可以容纳35000人的广场挤得满满的。在慕尼黑,细雨可能会淋到在户外看球的很多球迷。经过最初的犹豫之后,还是有18000名球迷涌进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通过大屏幕观看本场比赛。在纽伦堡,12000人聚集在沃尔德尔公园的草坪上,手中挥舞着数千面旗帜。

    在对足球极为狂热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地区,球迷们虽然没有“呜呜祖拉”的音浪,但情绪极为高昂。盖尔森基兴球场内的7200名球迷的脸上也洋溢着喜悦之情。在科隆大教堂的聚集者估计超过了10000人,杜塞尔多夫超过7000人。而在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也有超过8000名球迷。

    汉诺威公园涌进了5000名以上的球迷,一些球场旁的啤酒花园也在为世界杯庆祝。而在德国西南地区,乌尔姆、曼海姆和海尔布伦的聚集者队伍也蔓延了数英里。在德国本土以外最长的聚集者队伍或许要算是西班牙度假胜地马洛卡岛上的数千名德国球迷了,这些球迷虽然身处异乡,仍然穿着德国队球衣高举国旗奔跑庆祝。

责编:曹征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