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郑大世:时尚如贝克汉姆 踢球更像德罗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0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在南非世界杯G组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郑大世领衔的朝鲜队1-2惜败给了世界冠军巴西队,可谓是虽败犹荣。其中,朝鲜队攻入的那粒进球,郑大世功不可没。比赛的第89分钟,郑大世接应后场长传后头球摆渡,助攻队友志尹南攻破了巴西队的大门。本场比赛,世界球迷将会记住朝鲜队的9号,除了这个助攻以外,开赛前奏国歌时郑大世泪流满面的镜头(点击观看视频),也给球迷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踢球像鲁尼,做派像小贝

    “他像鲁尼一样踢球,但举止更像贝克汉姆。”《今日美国》认为郑大世兼具了粗犷和优雅两种风格,这在朝鲜球员中非常罕见,即使在其近邻的韩国队也不多见。

    他酷爱自己车库里的那些车子,他喜欢摇滚、服饰,不停的变换发型。朝鲜前锋郑大世,绝不是你印象中的那种传统的朝鲜人。

    26岁的郑大世从没有在朝鲜生活过,他在日本出生并在那里长大,表示自己未来没有计划回朝鲜。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购物、滑雪,梦想有一天娶一位“维多利亚”。但他却穿着朝鲜球衣,当朝鲜国歌奏响时,他会热泪盈眶。这位来自日本名古屋的男孩,变成了自朴斗翼(1966年世界杯为朝鲜进球淘汰意大利)后朝鲜最著名的球星。

    为《蓝色生死恋》流泪

    慎武宏是郑大世的朋友,也是他自传的执笔人,他对郑大世的认识是:“他是日本人,但又不是日本人。他是韩国人,但又在朝鲜队踢球。所有的这些事情,都难以被整个世界理解。”

    郑大世机智而有个性,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喜欢搞怪。他在球场上的进球天赋让不为人知的朝鲜队,在面对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时有了一些星光。他很快变成朝鲜队最有个性,也最有力量的球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的时尚就像他踢球的风格。

    在球场上,郑大世快速凶猛,在朝鲜过去24场比赛中打进16球。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风格让韩国媒体想起了英格兰的鲁尼,因此得到了现在的绰号“朝鲜鲁尼”。

    他喜欢收集运动鞋,认为自己是对时尚非常敏感的人。上个星期三,他还特意给自己的头发抹了运动发胶,但一天后他就把头发剃了个干净。他并不害羞,不过承认当自己看韩剧《蓝色生死恋》时,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目标加盟欧洲豪门,娶WG女孩为妻

    郑大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目标: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中国的韩国音乐组合)的女孩,会挽着他的臂膀;在一家欧洲豪门踢球。朝鲜人希望,有一天“朝鲜鲁尼”能因此衍生出“英格兰的郑大世”。

    在朝鲜队,郑大世还是会感觉有与众不同的时候。他的队友们都很安静、谨慎,而他承认如果没有iPod、laptop和任天堂游戏机,就无法消磨旅行的时光。慎武宏说:“郑大世对他和队友之间背景的巨大差异非常担忧。朝鲜人的生活方式是他不习惯的,更何况他是一位在日本联赛踢球的球员。”

    不过慎武宏强调,郑大世对他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他有很多疑虑,但当他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训练时,他被他们的纯粹感动。那些球员不为钱踢球,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他们从不抱怨,每次都努力做到最好。他们是在为球队踢球,为胜利比赛,除此之外再无其它。”

    不像鲁尼,更像德罗巴

    郑大世说:“我们的精神就像德国队,也会永不放弃,哪怕已是比赛最后一分钟。”此外,郑大世还否认自己很像鲁尼,他表示:“我更像德罗巴,我和他的踢球方式是一样的,无论和谁搭档都没有问题。”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