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世之母详解儿子飙泪内因:为朝鲜踢球太自豪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16日凌晨,阔别世界杯舞台44年之久的朝鲜队重返这个足球的最高舞台,与小组赛首个对手巴西队狭路相逢,展开一场顶级对决。比赛中,有着“人民的鲁尼”之称的郑大世表现抢眼,成为巴西队重点“砍杀”的对象。而郑大世听到朝鲜国歌响起时的泪流满面,以及在比赛中受伤后带伤浴血奋战,让人动容。

    比赛过程中,郑大世的母亲李女士也出现在看台上,她是郑大世的最大球迷。在上半场,朝鲜队与巴西队战成0比0,对于儿子的表现,她感到十分满意:“我为他感到骄傲,他踢得非常好。”

    李女士的前额写着“必胜!千里马之队!”她盖的围巾上有儿子的名字。

    郑大世是朝鲜队的头号球星,他虽然是一名出生、成长在日本的韩国人后裔,但是他却接受了朝鲜的教育,有一颗倾慕朝鲜的心。早在2007年,他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朝鲜作为自己的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带领朝鲜队过关斩将,最终从强队如林的亚洲区杀出血路,时隔4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44年圆一梦,当世界杯赛场上朝鲜国歌响起的时候,郑大世这位热血男儿竟然激动的泪流满面。这一刻也被电视画面和摄影记者所捕捉,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或重要位置。能够为朝鲜效力,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甚至超越1966年他们创造的八强的记录,是他最大的梦想。

    对于儿子在朝鲜国歌响起时的飙泪举动,李女士表示,儿子是被为朝鲜队效力的荣誉而感动、自豪,毕竟这是朝鲜队时隔44年后首次站到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舞台。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