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朝鲜的全部神秘原来都是一种感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0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神秘之师的朝鲜队,终于在各种猜测和各方关注中亮相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桑巴军团,朝鲜队为观众们奉献出了激情,也赢得了观众和对手的尊敬。

    神秘之师揭开面纱。赛前有很多人在猜想朝鲜会用什么战术和巴西对抗。会不会像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时那样畏手畏脚?会不会像澳大利亚对德国时那样输的酣畅淋漓?当朝鲜队队员齐唱国歌,泪流满面的站在约翰内斯堡利斯公园球场时,所有疑问都解开了。没有一味的龟缩防守,进攻时团队配合默契,个人技术娴熟,经常能给巴西后防制造麻烦。防守端,站位合理,思想统一,上半场巴西边没能占到多少便宜。全场比赛朝鲜队员体力充沛,斗志昂扬,在二比零落后比赛即将结束之际,打入一球,为神秘之师本届世界杯首秀画上圆满句号。赛前很多预测比分的人们没有想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有几位主持人在比赛之前都预测巴西队会以两球以上获得胜利,看来神秘之师的神秘在于,被常人低估了。

    世界杯开赛前,媒体为世界杯球员估价,声称一个梅西的身价抵得上五个朝鲜队的身价。当五分之一个梅西遇到巴西队结果却是虽败犹荣时,是否觉得这不是五分之一个梅西呢?应该还多一些,再多一些。

    奉献激情,赢得尊敬。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闷战是主流。德国大胜澳大利亚是实力悬殊所致,精彩但不够惊喜。要说最有激情的比赛,还是应该算这场“非主流”的强弱对话。强如巴西之强,弱如朝鲜之弱,但是在物竞天择的足球世界中,为了各自的信仰站在了一起,用尽全部能量获得自己预想的结果时,他们的对手只有自己。巴西的信仰毫无疑问,是世代相传的冠军梦。朝鲜的信仰是他们伟大领袖和全国人民的注视。朝鲜队的信仰在外人看来可能可笑,但当我们回忆他们为了这个别人认为可笑的信仰,毫无懈怠的拼搏到最后,并用血汗创造了这个不大不小的奇迹时,我们是否又有一些无言的感动呢?这感动中没有同情之意,有的更多的是尊敬。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多次有巴西球员将摔倒的朝鲜队员扶起的原因吧。

    这场演出是这群年轻人的祖国在远离世界杯赛场44年后的第一场重返世界杯的舞台。在全场五万多名观众中只有极少数的朝鲜球迷,可以说他们是在“客场的客场”与世界冠军同台演出,结果令人满意,过程令人惊喜。赛后很多网友的投票也说明了球迷对朝鲜队本场比赛表现的赞赏之情,感谢神秘之师为大家奉献的激情,希望他们走的更远。

责编:曹征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