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的高傲撑不起世界 黄牌加身葡萄牙闷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1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万众期待的C·罗终于登场亮相了。尽管,科特迪瓦全队的身价相加,也未能及他一个人的身价。但是,这一战还是证明,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科特迪瓦用整体足球逼平了一个人的葡萄牙。

    C·罗延续国家队进球荒

    本次出征前,饱受国内媒体质疑的奎罗斯信誓旦旦,扬言葡萄牙可以战胜任何一支球队,但是仅仅第一场对决,便向奎罗斯泼了一盆冷水,这样的一支葡萄牙,如果让黄金一代的巨星们看到,该是如何作想?整个上半场比赛,唯一激动人心的镜头,便是C·罗30米外摆脱防守后的突施冷箭,一脚正中门柱,替补席上的德罗巴如释重负,而此后,科特迪瓦人便再也没有这样的胆战心惊,因为葡萄牙人根本就没有组织起有威胁有渗透性的进攻。

    可以看出C·罗在比赛中倾尽了全力,边路能看见他,他有4次传中;中路能看见他,他有4次带球突入禁区;他也很努力在传球,他的传球中47%是攻击性传球;他很努力在争顶,头球争顶成功率达到75%。他甚至有2次放铲、1次犯规、3次抢断,还跑去罚了2个界外球。但葡萄牙的攻击思路太单调,C·罗得到的中场和边路支持明显不够,几次沿中路的冲击最终都是被对手一脚凶狠的放铲给阻断。

    无需去指责C·罗,尽管他仍然没有打破在国家队7个月之久的进球荒,但他的努力证明着他的斗志。如果非要找出这场比赛葡萄牙没有获胜的原因,那只能说,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C·罗一个人救不了整个葡萄牙。

责编:曹征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