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揭秘郑大世 生在日本长在红旗下硬汉竟怕蟑螂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TOM

  

郑大世在日本和朝鲜,被亲切的称做"朝鲜鲁尼",他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在他的带领下,朝鲜国家队时隔44年再次闯入了世界杯赛。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G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郑大世所在的朝鲜队1-2惜败于五星冠军巴西队。郑大世在开场奏国歌时,激动的泪流满面,这一镜头在互联网上传播,传为一时佳话。在比赛中,郑大世发挥出色,成功压制了巴西队的后防线,一度上演浴血奋战,并屡屡突破有"世界第一边后卫"之称的麦孔和巴西队长中后卫卢西奥。

曾经有人说:“每个人其实都一个矛盾体。”这句话在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提及郑大世,就不得不说起他矛盾的身份。郑大世是第三代旅日侨胞,祖籍是韩国尚庆北道义城,但他出生和生长都在日本爱知县的名古屋。郑大世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下属学校。正因为如此,他从小就接受的是最传统的朝鲜式教育和思想。朝总联都严格遵循朝鲜的指导思想,因此郑大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后来,拥有韩国国籍的郑大世曾经申请放弃韩国国籍,但不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的韩国政府没有接受他的申请。最终,同时拥有朝鲜和韩国国籍的郑大世决定效力他心中钟爱的朝鲜国家队。至此,因缺乏进攻球员备感困扰的朝鲜队因郑大世的加盟在单前锋的选择上增大了余地。在郑大世的带领下,朝鲜队在19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一路披荆斩棘,44年后重新进入世界杯正赛。

郑大世在踢球的技术特点方面,也使用的是与他身体条件不相符合的方式。拥有强壮身体,坚强精神力,充沛体能的郑大世的踢球方式却走的是技术路线,他习惯用脑子踢球,而不喜欢身体对抗。身高1米81,体重超过80公斤的身材,在东亚足球圈完全可以成为维埃里式的高中锋。倚住对方后卫接球转身大力抽射,争顶头球等特点是我们看到郑大世外形后可以联想到的技术动作。不过无论是在朝鲜国家队还是在川崎前锋队,身材高大的郑大世都很少采用这种进攻方式,他习惯利用自己出色的跑动拉开空当,接队友直塞形成突破,或是利用自己娴熟的个人技术和出色的速度从正面冲击对方防线。这一特点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G组比赛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郑大世在比赛中,几乎没有太多和巴西中卫卢西奥、胡安等人有过直接的身体对抗,而是多在防守反击中,接队友直传球,从左翼内切中路突破,被誉为"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麦孔和巴西队张卢西奥多次被郑大世利用个人技术和速度突破。

郑大世矛盾的特征不仅仅体现在他的身份上,也体现在他的性格上和生活中。高大威猛,黝黑的面孔,斜长的眼睛,甚至有时看起来有些凶猛的郑大世,多次在媒体采访时告诉记者,他和他的朝鲜队友拥有堪比德国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但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郑大世最怕的东西竟然是蟑螂。试想一下,一个虎背熊腰的生猛大汉看到蟑螂,噌的一下跳到凳子上,哭着闹着让人把小强打死,这会是什么一番光景。

郑大世在理想上也存在着巨大的矛盾。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球就是他人生的导师,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足球给予了他生活和前进的动力,他愿意为足球奋斗一生。他的理想是能够加盟一家英超球队。然而,这位外表粗豪的大汉,又在私下表示,他的理想是做一名鸡仔鉴别师和针灸专家。郑大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或许在二十年后,他将成为日本的针灸大师。

赛前流泪,赛中流血的郑大世在对爱侣的选择上也存在着矛盾。他理想的伴侣是“可以成为坚强后盾的女子”,能够在他的生活和事业上完全支持他,对他有所帮助。但他有非常喜欢韩国的辣妹,他的最爱是出演《杀死比尔》和《大逃杀》等的栗山千明。

或许让人有些意想不到,这位双面杀手在球场外是个时尚"潮人"。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人们能在电视上看到郑大世出席商业活动,开着银色的悍马汽车,并打扮得像美国说唱明星一样。

郑大世对音乐有着执着的爱好,他喜欢hiphop音乐,喜欢说唱。他的朋友透露,郑大世在去K歌时,在说唱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颇有说唱歌手范儿。郑大世还喜欢收集苹果的音乐播放器。郑大世还喜欢收集iPod播放器和索尼PSP游戏机,据说他拥有全部9种颜色的nano 以及iPod shuffle 和iPod touch等播放器以及多个PSP和PS游戏机。

郑大世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也喜欢名车。不过他喜欢的汽车类型就像是他的身材一样,喜欢大耗油的大型车。郑大世在博客当中经常会更新一些关于名车的内容,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阿尔法罗密欧、悍马、劳斯莱斯、迈巴赫等名车都出现在他的博客内容当中。不过郑大世最爱的是悍马越野车,他现在就有着一辆银色的悍马汽车。郑大世说,如果有条件的话,他也希望能够收集他喜欢的各种名车。

通过郑大世的博客,还可以发现郑大世在穿着方面也是非常时尚的。生长在引领东方时尚的日本,郑大世在衣着搭配方面收到了日本潮流很大的影响。人们经常能够看到一身嘻哈范儿的郑大世出现在东京都新宿大街等购物天堂。他平时很喜欢打扮的像美国说唱明星一样出没在各种商业活动中。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