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1人中谁最不配首发 七大豪门中这个10号最烂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

   法国这场派上的是十一人吗?右路上的是谁?在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后,也许有人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仔细回想一下,本场首发打右翼的戈武确实很少进入人们视线,把他忘掉纯属正常。

    马卢达在左翼十分活跃,堪称法国表现最好的人;中路的里贝里受到限制,但至少能看出他的努力;但戈武却几乎拿不出证明他在场上存在过的证据,隐形人是他在本场后应该得到的绰号。

    数据显示,戈武本场在69分钟里跑动距离是7579米,这个数字并不算少,但问题在于,他除了跑以外几乎什么都没干。射门仅有1脚、射正为0、助攻为0、突破为0、遭遇铲球为0、越位为0,仅有17脚传球到位……踢了69分钟仅有这样的数据,难怪法国队右翼进攻彻底瘫痪。

    国际足联比赛直播室中,提到“戈武”名字的竟然只有4次:第15分钟戈武手球、第42分钟戈武的射门被封堵、第57分钟戈武犯规、第69分钟戈武被瓦尔布耶纳换下……天知道戈武这场比赛都做了什么,也许他的真实定位,该是观看比赛的一名“场内观众”。

    第29分钟,迪亚比突破后直传,但戈武在禁区前脚下“拌蒜”丢球;第45分钟,里贝里在反击中带球,右路明明有大片空当,但戈武竟然慢悠悠的向前慢跑而不是冲刺接应,令里贝里失去了右路的传球点,陷入夹击而后被犯规。直到第69分钟被换下,戈武在场时对法国队的进攻作用甚至是负的。

    连续两场小组赛,戈武都是首发右边锋,但表现都和本场一样形同消失,多梅内克坚持用他不知是何打算。戈武在法国队最好的一场表现,是08年欧锦赛预选赛3比1击败意大利一战,他个人攻入2球,不知是否那场比赛给多梅内克印象太深,以至于至今器重戈武。不过这两轮比赛,戈武都没能打满全场,首战乌拉圭第85分钟被换下,今天则是69分钟,离场时间越来越早,多梅内克似乎也对戈武的“作用”有所渐悟,可惜现在看来似乎有些晚了。

    法国队昔日10号齐达内本场到现场观战,他一定对自己号码的接班人大失所望。在七支世界杯冠军队的10号里,戈武恐怕是最滥竽充数的一个,阿根廷的梅西自不必说,巴西的卡卡、英格兰的鲁尼都是名声在外的巨星级人物,德国的波多尔斯基、乌拉圭的弗兰均为实用派好手,意大利的迪纳塔莱名气也许相对小一些,但毕竟也是意甲最佳射手(28球),只有戈武什么都拿不出手,法国的10号沦落到这般地步,比齐达内时代不知低了几个档次。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