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将悲情告别世界杯 法国黄金一代不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9: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

    网易体育6月18日报道:

    虽然法国队还需要和东道主南非进行一场荣誉之战,但对亨利、加拉、戈武、阿内尔卡、阿比达尔这5位"70后"球星而言,他们球员生涯中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就这样结束了。

    法国0-2不敌墨西哥,上届世界杯亚军两战仅积1分,而墨西哥与乌拉圭同积4分,这两支球队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即可携手小组出线。这也意味着法国队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亨利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以如此耻辱的方式告别,这些老将是否会心有不甘?

    夺得1998世界杯冠军的成员中,只有亨利还在为法国效力。当年法国和意大利点球大战,亨利还是躲在特雷泽盖身后不敢看的青涩小子。如今33岁的亨利即使以牺牲个人名誉为代价用手球帮助法国队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还是得不到多梅内克的重用,不仅如此,他还被剥夺了队长袖标。和乌拉圭的首场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亨利替补登场成为法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4次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球员,但这种单纯的历史意义并不能给法国队带来三分。次战墨西哥,即使在面临输球淘汰的情况下,多梅内克还是将亨利按在板凳上。或许亨利留给世界杯的最后一个背影就是在战平乌拉圭时双手叉腰的无奈。

    首场比赛表现糟糕的阿内尔卡和戈武今天依然得以首发,但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前者始终游离于法国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后者在球队中的地位有些"无厘头"。两场比赛阿内尔卡出场117分钟,9次射门无一中的。据悉阿内尔卡平时每天只睡4个小时,这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他在场上的表现如同梦游。对于这位出场69次只有14个进球的31岁中锋来说,他始终没有在国家队证明过什么。戈武穿着齐达内留下的10号球衣,这是法国队最大的悲剧和喜剧。事实上戈武自2008年9月以来就再没有为法国队进过球。作为主力右边锋,戈武既不会传球也不会过人,他在南非的表现就像是买了两张场内票。戈武曾向媒体抱怨法国队80后球员不尊重70后,但他的这种表现如何才能赢得尊重?或许法国队早日结束世界杯对戈武来说也是一个解脱,即使这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

    法国队后防线之烂路人皆知,老将加拉的主要精力似乎都用在了和埃夫拉争抢队长袖标上。法国足球名宿曾调侃加拉已经变成了扭捏作态的女演员,除了会沽名钓誉之外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做为国牺牲。在输给墨西哥之后,加拉脱掉球衣低头走出球场,不知此时心理是否有一丝悔过。和多梅内克一样,阿比达尔是法国队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罪人,正是他在和墨西哥比赛中失去理智的犯规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导致法国彻底失去了扳平的希望。而法国队丢去的第一个球也是因为阿比达尔拖在最后导致造越位失败。31岁的老将以这种耻辱的方式告别世界杯让人有些酸楚。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正成功)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