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弗兰成救“世”主 南非终于迎来性感足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4: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腾讯体育讯 就在昨天,还有很多球迷在抱怨,世界杯太冷了。进球太少,没有激情,消极的比赛态度和嗡嗡的呜呜祖拉一样让人着急。但就在世界杯挺进第二轮之后,这一切都变了。性感的足球,突然出现。人们期待的杀手风暴、明星起舞、插曲意外、性感足球,终于连续的出现了。

    杀手风暴

    世界杯首轮比赛,进球太少,让苦等了四年才盼来世界杯的人非常烦恼。16场小组赛下来,居然合计只有25个进球入帐,场均进球1.56个,这创造了历史上最低的进球率!

    但是,很多人忽视了一点,进球少的根本原因,在于被寄予厚望的前锋们,集体陷入了低迷。不是吗?首轮16战25球里,前锋进球只占1/4。这证明,各队注重防守,前锋成了牺牲品。另一方面,射手们还没有找到状态和感觉,他们不进球,反过来使比赛更加沉闷。恶性循环!

    世人期待,射手尽快爆发,让世界杯回到正常的秩序里。所幸的是,第二轮开始,前锋们掀起了进球风暴。

    率先发威的是乌拉圭人,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打进两球,成就了一场攻势足球表演。今天,阿根廷队的伊瓜因更是上演了世界杯8年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如果说,今天之前,人们还在怀念弗朗西斯科利、巴蒂斯图塔的话,那么今天,至少从弗兰、伊瓜因身上,人们再次看到了传奇后继者的努力。

    许多前锋开始表演,苏亚雷斯先造点球,再献助攻;阿奎罗替补出战,两记妙传改变战局;甚至刚刚转会曼联的埃尔南德斯,也用一记精彩的过门将破门,向世人证明了自己;37岁的“蛙跳”前锋布兰科,更是顶住巨大压力罚入点球,诠释了绿荫场上不老的传奇!

    射手的纷纷发威,使比赛重新开始变得精彩,使足球的魅力,再次显现于南非。

    明星起舞

    顶级明星的表演,成为第二轮小组赛的全新看点。

    首轮小组赛,大牌明星纷纷低迷,梅西、C罗、鲁尼、卡卡等人齐陷低迷,让球迷颇为失望。而第二轮小组赛,率先登场的巨星梅西,开始向世人展示顶级的足球舞步。

    梅西仍然没有进球助攻。但他先用任意球弧线,制造韩国队的乌龙,随后连续为本队后三个进球,制造了射门前的倒数第二传。更值得赞美的是,梅西一人突破,面对六人的包围,他仍然将球挑出,从而策动了一场4-1进球大战中最精彩、最美妙的那个进球。

    过去,梅西被认为是个9号,在巴萨本赛季34个联赛进球、8个冠军杯进球、3个杯赛进球,更是证明了这一点。但如今,梅西实现了境界的升华,他不再执拗于自己的进球助攻数字,他已经懂得牺牲自己,引来对手重兵,为队友赢得空间。他已经懂得用自己华丽无双的技术,去为球队赢得胜利。他变成了一个10号,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领袖。全世界媒体叹道“这就是人们最想看到的那个梅西!”

    梅西的表演,成就了世界杯开赛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人们也期待,梅西的爆发,能让后续出战的C罗、卡卡、鲁尼、德罗巴、比利亚等人纷纷爆发,为世人带来最精彩的足球。

    插曲意外

    当然,精彩的不仅仅只是进球和明星,也有一些插曲。

    比如,希腊与尼日利亚一战里,当希腊被逼到被淘汰边缘时,出现了改变比赛战局的插曲。希腊球员托罗西迪斯借球出界的机会,抱住皮球,做势要将球砸向对手,恼怒的尼日利亚人凯塔回应了一记飞踹。狡黠的希腊人顺势倒地,满地打滚,红牌由此诞生,转折点由此诞生。

    托罗西迪斯的高明之处在于,人们明知他是挑衅,明知他是夸张,可是却无可奈何。红牌一出,托罗西迪斯也不疼了,也不滚了,站起身来继续比赛,仿佛没事人一样。最大程度的合理利用规则,托罗西迪斯成就了希腊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

    这种插曲,这种意外,无需上升到道德层面去拷问。若以娱乐的心态,以看客的角度去仔细品读这些,其实这种狡诈,也是球场上很有趣的存在。

    性感足球

    有了明星的纷纷爆发,有了射手的精彩起舞,有了更加积极的足球踢法,有了更加残酷的出线压力,小组赛进入第二轮后,比赛明显变得更加精彩。

    4战,13个进球,场均进球3.25个,进球率竟比第一轮的场均1.57个高了2倍不止!显然,这才是人们所期待看到的精彩比赛,这才是人们苦盼四年等来的性感足球。

    无论如何,第二轮小组赛开赛后,比赛突然变得精彩了。所有人期待,让比赛继续这样精彩下去。因为,这才是世界杯!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