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视频直播世界杯D组 加纳VS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9日 1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全程视频直播南非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 直播入口

>>>点击进入CNTV南非世界杯台

  北京时间6月19日22:00,鲁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将迎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D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交战双方分别是袋鼠军团澳大利亚以及平均年龄最小的“黑珍珠”加纳队。

>>>直播入口

加纳队球员吉安(右)进球后庆祝

  这将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第100场比赛,因此加纳队势必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纪念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而上轮惨吞四蛋的袋鼠们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信心和士气,保住出线希望。

历史

  本场比赛将是两队的第7次交锋,此前澳大利亚以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加纳唯一一次战胜袋鼠军团还是在15年前,之后3次对战澳大利亚2胜1平不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之前在南非有过一次交锋,1996年澳大利亚在德班进行的热身赛中1-0战胜对手。

加纳承载非洲希望

  首轮小组赛中,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取得了胜利,他们凭借前锋吉安在第84分钟打入的点球,1-0力克很多人眼中本届杯赛最大的黑马塞尔维亚。这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尼日利亚在两轮之后,小组出线希望都很渺茫,已经手握3分的加纳队承载着整个非洲大陆的希望。

澳大利亚背水一战

  袋鼠军团首战净吞4蛋,被德国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绝对核心卡希尔还被红牌罚下,此役对阵加纳,他们只有拿出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方能保住一线生机。

看点:

1、老将绝唱 后防发挥是关键

  对澳大利亚阵中的一些球员来说,本届杯赛很可能成为他们最后届世界杯。前场球星科威尔、后防大将尼尔和门将施瓦泽,都不太可能再踢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本场比赛对于他们三人员老将来说,将是尽全力拼杀的“生死战”。不过,在首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尼尔领衔的后防线被德国前场风暴打得体无完肤,速度、年龄等劣势暴露无疑。此番面对本届杯赛最年轻球队加纳,他与施瓦泽在后防线上的发挥能否好转,将成为一大看点。

2、斗士主动请缨 科威尔首发出场?

  此前,前利物浦球星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已经被广泛报道。虽然首战打德国他没有出场,球队也以0-4的大比分输球,但作为这支队伍中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科威尔仍然激励球队继续前进,“球队仍然很团结,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们都是男人,我们需要接受这个事实,并要继续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更让大家动容的是,科威尔已经主动请缨,希望能够顶替因吃到红牌禁赛的卡希尔,出任首发前腰。今晚,如果我们看见镜头中那张刚毅的脸,请为他鼓掌,为他祝福!

球星:蒙塔里PK埃莫顿

  首战因伤未出战的中场大将蒙塔里,不想再错过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比赛,上赛季跟随国米夺得三冠王的“蒙牛”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他也希望自己能在世界杯上帮助到球队。

  蒙塔里效力意甲国际米兰,可以打中前卫或者左前卫,他同时是加纳国家队的一员。身体素质出众,球风凶悍,拼抢和铲球从不惜命,是国米中场的悍将。蒙塔里的攻守两方面较为均衡,防守比较积极,对抗和拼抢有一定能力,可以为中场防守提供帮助。在进攻段,他有一脚不错的长传,还有长距离后插上进攻的能力。另外,他的远射也很有威胁。他的回归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加纳中场的硬度。

  由于上轮吃到红牌,此役袋鼠绝对核心卡希尔将坐球监,因此,袋鼠军团在中场要倚重在布莱克本效力的老将埃默顿。他是一名视野非常开阔的中场球员,可以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

裁判

  本场比赛将由意大利裁判组联合执法,其中主裁判是大名鼎鼎的罗塞蒂,这也将是他继首轮作为第四官员,“目睹”荷兰队与丹麦队比赛后首次主吹比赛。尽管他国际执法经历只有8年,比多位主裁判年限短,但却并不缺乏大赛经验。除执法意甲、欧冠和预选赛等比赛外,德国世界杯罗塞蒂也有参与,他的沉稳在裁判界得到认可。当年弗格森曾对其做出积极评价:“罗塞蒂很会在场上审时度势,他是一名非常成熟的年轻裁判。在场上他对于局面的掌控总是很好。”

双方预计首发:

  加纳(4-2-3-1):金森、潘特希尔、门萨、沃萨、萨尔佩/安南、蒙塔里/塔戈埃、阿萨莫阿、阿尤/吉安

  澳大利亚(451):1-施瓦泽/8-维克谢尔、2-尼尔、3-摩尔、11-奇佩菲尔德/16-瓦雷里、5-库利纳/7-埃莫顿、10-科威尔、23-布雷西亚诺/9-肯尼迪

 

相关链接:

[视频][南非世界杯第9天]10人应战 德国0:1不敌塞尔维亚
[嘉实多超人]南非世界杯第八日超人
2010年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塞尔维亚队)
2010年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
2010年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阿尔及利亚队)
南非世界杯美国追平斯洛文尼亚 各大媒体评论

责编:孙立东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