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内尔卡与法国队的那些事儿 不羁浪子被开除早有先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0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

   6月19日,因为对主教练多梅内克恶语相向,法国队的前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从而诀别世界杯。回顾他与法国国家队的“那些事儿”,他被开除的结局似乎早有先兆。

    1998年世界杯,雅凯认为阿内尔卡年轻太小不够成熟而没有召其入选。阿内尔卡算是法国的天才前锋,1999年对阵英格兰梅开二度,但随后他拒绝为时任法国主帅桑蒂尼效力,原因是在2002与南斯拉夫的一场比赛中,戈武受伤,阿内尔卡与戈武关系不好拒绝替补上场,更因此决定不为桑蒂尼效力。阿内尔卡曾经对《赛事》杂志说,如果桑蒂尼想让他重回国家队,就得跪下来求他。

    从国家队消失了近两年的时间,直到2005年11月多梅内克成为主帅,才再次将阿内尔卡召入球队。2000年,他参加了勒梅尔的法国队参加欧洲杯,主要当替补,却与2年后的世界杯无缘,因为勒梅尔最终选择的是西塞,亨利和特雷泽盖——法甲,英超和意甲当赛季的最佳射手。

    2006年世界杯,多梅内克最终放弃阿内尔卡的决定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因为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他宁可召入戈武也不重召阿内尔卡。

    阿内尔卡脾气古怪,曾被认为是场上的自私鬼,但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他的牺牲精神却令英格兰球迷刮目相看,并因此入选了法国队参加世界杯。

    然而,该来的还是要来的。阿内尔卡与戈武关系不佳,多梅内克偏偏让两人在同乌拉圭和墨西哥的比赛中首发。尤其是在与墨西哥的比赛里,阿内尔卡表现消极,中场休息就被换下。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批评他说:“阿内尔卡踢得一点侵略性都没有,他简直是在散步,这样的球员必须被换下。”

    如果说被多梅内克安排与戈武搭档是导致阿内尔卡场上懒散的原因,那么今年早些时候热身赛0比2输给西班牙之后,阿内尔卡就批评过多梅内克布置的战术有漏洞,这最终也导致了输给墨西哥之后的阿内尔卡再次炮轰多梅内克,被足协开除。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