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恩怨史 曾拯救法国和多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tom体育

阿内尔卡 多梅内克

    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因与主教练爆发冲突遭致开除。在二人合作的5年中,双方其实相处并不融洽。

    1.2005年,多梅内克将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的阿内尔卡招入国家队,这也是阿内尔卡宣布退出国家队3年后重归国家队。

    2.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阿内尔卡一场未上,但由于在费内巴切捧得土超冠军和土耳其杯冠军,进入国家队候补名单。在世界杯前的法国队热身赛上,入选23人名单的西塞重伤,多梅内克在戈武和阿内尔卡当中最终选择了前者,导致后者非常愤怒。这是他当时11年职业生涯中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

    3.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阿内尔卡发挥出色,特别是09年11月14日进行的欧洲区附加赛上,法国客场1:0取胜,阿内尔卡打进致胜入球。多梅内克紧紧拥抱了功臣阿内尔卡。媒体称阿内尔卡拯救了法国队,也拯救了多梅内克。

    4.2010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法国0比2输给西班牙之后,阿内尔卡就批评过多梅内克布置的战术有漏洞。多梅内克并没有因为阿内尔卡的炮轰将其排除出世界杯大名单。

    5.世界杯小组赛首场,阿内尔卡首发搭档老冤家戈武,第一次代表法国队征战世界杯,但二者皆发挥不佳被换下场,阿内尔卡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6.小组赛首场0-0平乌拉圭后,亨利对多梅内克率先发难,要求进入先发阵容。随即,阿内尔卡随队长埃夫拉、里贝里、加拉等人兵谏多梅内克,要求用亨利和马卢达更换先发阵容当中表现不佳的戈武和古尔库夫。

    7.法国队0-2输给墨西哥的小组赛第二场中。比赛半场结束后,法国队全员回到了更衣室中商讨战术,阿内尔卡出于误会向主教练多梅内克爆出粗口,下半场他被留在了板凳席上,而法国队也在下半场连丢两球。

    8.《队报》报道了法国队更衣室的内讧事件,出于压力,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宣布开除阿内尔卡。阿内尔卡澄清没有辱骂多梅内克,祝福法国队世界杯能走的更远。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