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规定保护草皮 禁止赛前训练或造更多冷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13: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的拼杀了,由于本届世界杯冷门迭出,这也使得众多弱旅有了希翼,而传统豪强们却要拼尽全力为出线而战。在这各队都在紧张积极备战之时,多支球队却被国际足联告知,为了保护球场草皮,禁止球队在正式的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训练。

    由于国际足联的新规定,明天凌晨即将出战科特迪瓦的巴西队不得已只能在约翰内斯堡找了一处学校体育场进行训练。而前天德国和塞尔维亚赛前,两支球队也被禁止在纳尔逊-曼德拉湾体育场进行训练。

    本届南非世界杯所用的10座球场都使用了部分人工草皮,这还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人工草皮球场。不过,国际足联早在2004年就允许在正式比赛场地使用人工草皮了。现在植入人工草皮的技术已经非常的成熟,而且欧洲众多豪门的主场都已经使用了这项技术。据了解,要把一个使用天然草皮的球场部分植入人工草皮,改造费用少至35万欧元,多至100万欧元。也许正是考虑到成本因素,国际足联对在正式比赛球场进行训练下了禁令。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本来就冷门不断,现在国际足联的新规定连各队的正常训练都给干扰了,这也许会更加促进冷门的产生吧。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