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第二轮碰撞葡萄牙 神秘朝鲜欲报44年之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7点半,南非世界杯G组将上演一场焦点战,时隔44年,葡萄牙和朝鲜在世界杯上再度碰头。44年前朝鲜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0领先葡萄牙,但后来被“黑豹”尤西比奥连进四球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大翻盘。今天,两个“冤家”再度聚首,44年的恩怨将做了断。

  葡萄牙异常高调

  球星云集的葡萄牙在G组首轮被科特迪瓦逼迫,为了小组出线,第二战将成为关键。按照国际足联5月26日的排名,葡萄牙居第3位,朝鲜则是105位。葡萄牙拥有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此外阿尔梅达、西芒、德科、门德斯、卡瓦略、阿尔维斯等都是欧陆豪门的当家球星。而朝鲜队内名气最大的前锋郑大世来自日本联赛。论经验,南非世界杯是葡萄牙第五次亮相决赛圈,此前最好成绩为1966年的第三名,正是那届世界杯,葡萄牙将朝鲜淘汰。

  第二场对朝鲜的比赛对葡萄牙来说十分关键,而且本场比赛是葡萄牙争取更多净胜球的唯一机会,因为最后一轮小组赛,葡萄牙将面对巴西。南非世界杯的出线规则是同分先看净胜球,这使得净胜球的作用变得十分关键,在死亡之组中,朝鲜的实力被认为是最弱的,因此对朝鲜的比赛是葡萄牙争取净胜球的最好机会。不过葡萄牙中场大将梅雷莱斯指出,对朝鲜的比赛,他们的首要目标是获胜,他们不会以争取更多净胜球为主要目标。梅雷莱斯认为,朝鲜将在这场比赛中龟缩防守,但他相信葡萄牙有能力攻破他们的铁桶阵。

  朝鲜不要感动要胜利

  朝鲜此前仅参加1966年的世界杯,但却成为大黑马,1:0胜意大利杀入八强。此后,朝鲜在国际足坛一直不引人关注,在重大赛事中鲜有亮眼表现。但朝鲜再度杀回今年的世界杯,曾让行家的眼镜碎了一地。首战巴西,虽然1:2输球,但朝鲜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和斗志感动了整个世界。第二战力拼葡萄牙将成为朝鲜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对于朝鲜队来说,这一战可不能光想着感动世界,赢球才是硬道理。

  在南非,朝鲜是世界杯32强中唯一一支在黑人区训练的队伍。而他们的训练基本上全部封闭进行。据悉,朝鲜队已经将酒店的退房时间延迟到了7月12日,用此来激励球员奋战到底。31岁的朝鲜中场安英学发誓,全队将全力阻击葡萄牙。尽管在实力和经验上,朝鲜同葡萄牙存在着巨大差距,但足球是圆的,悬念不会缺乏。小组赛至今,西班牙折翼、德国翻车,英格兰和意大利也是状态不佳,强队的比赛态度令人生疑。如果根本就没有求胜的欲望,再好的技战术、再丰富的经验也无济于事。葡萄牙首战并不出色,如果第二战还是找不到状态,精诚团结的朝鲜人仍有机会爆冷。

  本报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今日19:30CCTV5直播G组:朝鲜VS葡萄牙

  斗牛士需要准心

  西班牙首战瑞士,斗牛士的花枪不仅没刺中对手,反而让对手结束了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尴尬。如果在今日与洪都拉斯的较量中再不能拿出看家本领,西班牙恐遭淘汰。

  在与瑞士的比赛中,西班牙虽然拥有多达24次的射门,比瑞士足足多了8次,却仅仅打中一次门框而已。2008年的欧洲杯冠军依然无法改变逢世界杯就脚软的命运。博斯克将巴萨的体系移植到国家队,却忽略了皇马系球员的不死精神,西班牙可谓大意失荆州。在一场防守vs进攻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小负智利,这并不是一场耻辱之战。洪都拉斯门将达雷斯用一连串精彩的扑救保住洪都拉斯的脸面。

  西班牙和洪都拉斯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双方以1:1战平。平局显然不是西班牙期待的结果,但阿隆索认同这场比赛势必将很困难,毕竟洪都拉斯首场也输了球,所以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讲同样重要。“他们身体很强壮,后防线很稳固,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

  要知道洪都拉斯有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他们经验丰富、职业精神出色,其中的中场球员相当有天赋,常能帮助球队组织有效的反击,格瓦拉和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帕拉西奥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不出意外,洪都拉斯今日将会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而对于斗牛士来说,面对本组最弱的对手,他们的前锋不仅要找到进球的感觉,更要多捞净胜球。 本报记者 丁潇雅

  一场闷战 各拿一分?

  今晚 22:00 智利 VS 瑞士 H组

  两个在小组赛首轮都获胜的球队今晚遭遇,智利队会更加谨慎小心。智利队攻击型球队,但瑞士队首轮依靠犀利的防守反击,击败了攻击力最强大的西班牙队。

  智利队首轮表现出色,他们队伍年轻,充满活力,全场20次轰门,高质量射门和威胁突破比比皆是,压着洪都拉斯队抬不起头。桑切斯今晚将给瑞士队后防线制造不少麻烦。但与旺盛的攻击力相比,智利队的防守堪称脆弱,世界杯预选赛中,智利队失球数达到22个,是所有获得出线权的南美球队中失球最多的。

  瑞士队恰恰相反,在主帅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瑞士队练就了金刚不破之身,首轮他们让西班牙队吃尽苦头,西班牙队无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突破,都无法冲破瑞士人构筑的“盾牌”。而瑞士队犀利的反击则让西班牙队吞下首轮落败的苦果。这一点,智利队主帅贝尔萨心知肚明。他很清楚,今晚的对手不是洪都拉斯,智利队一味的猛攻可能会输得很惨,而他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没有率队击败过欧洲球队的纪录。因而,行家比较一致的认为,双方今晚可能上演一场乏味的闷战,平局对双方都没有坏处。本报记者梁军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