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VS朝鲜前瞻:C罗黑豹附体 奇迹或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13时30分),在南非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一场交锋中,葡萄牙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迎来朝鲜的挑战。

  唯一交手记录堪称经典

  G组被认为是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所以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左右本组的出线形势。在小组赛首轮交锋中,葡萄牙状态平庸和科特迪瓦战成了0比0平。而朝鲜虽然1比2负于巴西,但他们却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值得尊敬的拼搏精神。原本媒体一致认为,朝鲜将成为本届杯赛的鱼腩部队,但首轮过后已经没有人再敢小看他们,他们也有机会争取小组出线权。

  说起朝鲜和葡萄牙的交锋历史,一段记录让人印象深刻。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1/4决赛中,双方狭路相逢。当时朝鲜刚刚淘汰了强大的意大利,引起了世界的轰动。在和葡萄牙的交锋中,朝鲜上来就以3比0领先。但由于大赛经验不足,他们被葡萄牙后来居上,在伟大的球星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最终5比3实现逆转胜出,而这一次交锋也是双方唯一的对战记录。

  C罗状态决定成败

  在首轮和科特迪瓦的交锋中,C罗的表现让人略感失望。虽然有一脚超级远射击中门柱弹出,但随后他就被对方的防守彻底遏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本场和朝鲜的交锋,C罗的状态将直接决定他们的胜负。如果不能击败朝鲜,那么葡萄牙出线的前景就将蒙上阴影,因为他们最后一战将面对最强大的对手巴西。在这种情况下,C罗必须体现出自己的超级巨星的价值,成败在此一举。

  在首战打平后,葡萄牙中场老将德科炮轰主教练奎罗斯,而随后媒体也传出消息,他很有可能因此被打入冷宫,从首发名单中消失。葡萄牙的内讧传闻是否真实暂时无从考证,但在接受采访时,奎罗斯却表达了坚定的取胜信念。他说:“葡萄牙正在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每一个人在首战之后都有了提高。现在我们的信心很足,每一个人心中唯一的念头就是击败朝鲜。对手在和巴西的比赛中已经让我们感到震惊,但我想,我们的实力依然是获胜的保证。”

  朝鲜鲁尼期待爆冷

  朝鲜在首战负于巴西,但却赢得球迷的心,他们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感动了所有的人。次战和葡萄牙的交锋,面对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朝鲜是否还能延续良好的状态呢?头号球星郑大世就表示,他们有能力击败葡萄牙,争取小组出线。郑大世说:“所有人都觉得我们神秘,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一定会拼搏到底,因为在世界杯上为朝鲜而战是一种巨大的荣耀。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而我的队友也同样如此。”

  预计比赛结果葡萄牙胜

  预计双方阵容

  葡萄牙(4-3-3):

  门将:1号爱德华多

  后卫:3号费雷拉、2号布鲁诺、6号卡瓦略、23号科恩特劳

  中场:16号梅雷莱斯、8号佩德罗、19号蒂亚戈

  前锋:11号西芒、9号利德松、7号C罗

  朝鲜(4-5-1):

  门将:1号李明国

  后卫:3号李俊日、5号李光川、13号朴哲镇、2号车正赫

  中场:8号志尹南、4号朴南哲、17号安英学、10号洪映早、11号文仁国

  前锋:9号郑大世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