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世曾想进球后秀“统一T恤” 赛前豪言成笑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tom 体育

    在雨中的开普敦绿点球场,葡萄牙队将首场被科特迪瓦队逼平的怨气,全部撒在首场比赛惊艳全球的神秘之师朝鲜队身上。7:0,葡萄牙队在创造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比分纪录的同时,也将小组赛两战尽墨的朝鲜队提前送出局。

    赛前郑大世豪言:

    我们不怕葡萄牙队

    众所周知,首战面对世界杯五冠王巴西队,朝鲜队仅以1:2落败,他们顽强且不俗的表现,可谓震惊了全球。正因为面对足球王国巴西队一球小负,朝鲜队的自信心得到极大增强。尤其是首战表现不俗的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更是在赛前豪言不惧怕葡萄牙队,甚至还想好了攻破葡萄牙队球门后的庆祝方式,露出写有南北朝鲜统一字样的T恤。而对于C罗,郑大世并未过多提及,为此还故意表示自己的偶像是同组科特迪瓦队的魔兽前锋德罗巴,而不是C罗,甚至还憧憬与偶像德罗巴遭遇的所谓大场面。没想到,实力不如巴西队的葡萄牙队,在C罗的率领下彻底将朝鲜打回老家,让憧憬大场面的郑大世,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令其自叹弗如的大场面。

    雨战令普天同庆变“乖”:

    葡主帅驯服大牌迎大捷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昨天能够大胜对手,其实某种程度上还得归功于开普敦的这场及时雨。由于下雨,造成场地湿滑,使得球员恶评如潮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因为沾水,不再像晴天踢起来那么轻飘那么不容易掌控,反而令葡萄牙这样的技术性球队,能够自如地掌控。正因为普天同庆变乖了变温顺了,包括延续了16个月进球荒的C罗都能够进球。

    除了天气帮忙外,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巧妙地驯服了各位大牌,使得此前被一些内部矛盾困扰的葡萄牙队重新团结在一起,能够齐心协力拿下朝鲜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本报记者在场边看到,在C罗与西芒进球后,两人都互相微笑着拥抱庆祝,化解了此前关于两人内斗而产生的矛盾。而在首场与科特迪瓦一战中被换下而对主帅奎罗斯表示不满的德科,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没有获得一分钟上场,但他仍然在球场边为队友取得的进球与大捷欢呼,甚至还轻松地与队友谈笑风生。至少,奎罗斯暂时摆平了这些大牌,才能率队迎来第一场胜仗。

    C罗用大捷反击“黑豹”:

    名宿对他竖大拇指

    众所周知,在1966年的世界杯上爆冷闯入8强的朝鲜队,在与葡萄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尽管上半场连进3球,但下半场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却32分钟连进4球,最终神奇地淘汰朝鲜晋级。44年前的一箭之仇,朝鲜队很想在昨天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报仇雪恨,但最终旧仇未报却添新恨,葡萄牙用一场7:0的大捷,告诉朝鲜队他们44年后同样强大同样拒绝冷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葡萄牙昨天的比赛之所以全面爆发,对朝鲜队大开杀戒,也许与葡萄牙足坛最伟大球员尤西比奥赛前看轻自己的国家队有关。在世界杯前,由于葡萄牙队战绩不佳,尤西比奥非常不看好葡萄牙队,甚至认为队内有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而在与朝鲜的比赛前,尤西比奥甚至有些揶揄地表示葡萄牙队逊色于首战落败的西班牙、两连平的英格兰队,想进入八强乃至四强都非常困难。显然,前辈的“轻蔑”刺激了以队长C罗为首的葡萄牙队,最终他们用一场胜利回击了尤西比奥。

    在目睹葡萄牙队攻入最后一球后,就连不看好自己国家队的尤西比奥也微笑着向葡萄牙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