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星:多诺万最后一分钟救世 改编C组出线剧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什么是戏剧性?阿尔及利亚队和美国队这场小组末轮的比赛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词:双方先后击中横梁和门柱,美国队浪费至少4次必进良机、有一个进球被吹越位在先。然而当大家都以为这对难兄难弟将携手双双把家还时,美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却让双方霎时站到了两个极端:美国队因这粒宝贵的进球晋级十六强,阿尔及利亚队则只能遗憾地收拾包袱回家。

美国1-0阿尔及利亚 多诺万精彩表现
多诺万:比赛艰难 胜利展现美国人个性
多诺万补时绝杀阿尔及利亚

多诺万赛后落泪 阿队教练祝贺美国队

煎熬,美国队频频失机

    此役美国队只要获胜便可出线,阿尔及利亚若击败对手也还有晋级十六强的可能,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虽然美国队实力更为强劲,但率先获得破门良机的却是阿尔及利亚队:上半场第6分钟,光头仔德杰布尔胸部停球之后半凌空打门,门将霍华德已经举白旗了,可惜球重重地击在横梁上弹出。随后美国队迅速组织反击,埃杜妙传戈麦斯,后者的劲射被门将飞扑挡出。

    第20分钟,阿尔蒂多尔中路突破传球,小布拉德利拿球突到禁区边缘遇阻,但球被后卫捅到右侧,戈麦斯门前8米处右脚抽射被门将封出,他紧接着倒地将球横扫到左侧,邓普西将球铲进网窝。可惜边裁举旗示意邓普西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美国队主帅老布拉德利对此大为不满。数分钟之后,另一块场地传来英格兰1∶0领先斯洛文尼亚的消息,美国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下半场美国队继续时运不济。第57分钟,阿尔蒂多尔左翼高速下底传中,后卫挡了一下,邓普西后上推射,球击中门柱弹回,邓普西门前三米面对空门推射居然高出横梁。   

完整回放:

[完整赛事]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下
[完整赛事]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上

克林顿看球:
克林顿赞赏美国队的“不言放弃”

精彩瞬间:
布拉特陪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观看比赛
姆博利希扑出美国队的必进之球

评说:

阿尔及利亚的白鸽传说 被美国打破
宫磊:小组第一 美国有望走的更远

喜悦,多诺万成救世主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场边的美国球迷脸上都已经流露出绝望的神情,只能双手合十地祈祷。正当人们都准备为美国队的出局而惋惜时,进球却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到来了:第91分钟,霍华德大脚开出门球,多诺万直塞给阿尔蒂多尔,后者下底横传禁区,多次浪费机会的邓普西推射被表现神勇的姆博里扑出,但跟进的多诺万补射破网——在浪费了21次机会之后,美国队终于打入了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网友甚至戏谑道:阿尔及利亚队守了90分钟,但原来足球比赛还有补时呢!

    戏剧性的丢球让阿尔及利亚队的队员十分焦躁,随后耶海亚在一次犯规中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阿尔及利亚队悲情谢幕。美国人凭借这场胜利拿到宝贵的3分,靠进球数的优势压倒积分和净胜球相同的英格兰,以C组头名身份出线。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