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体狂贬意大利锋线 感叹巴乔维埃里已成追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3: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TOM

  

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现已三战三捷拿到16强门票,在此期间,除去迭戈-米利托稍显低迷但这也是因上赛季出战太频导致异常疲劳之外,马大帅麾下的其它锋将均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特维斯打出野兽气势,阿奎罗炮制诸多惊喜,梅西虽说尚未开斋,但他在进攻中所起到的良性推助却是显而易见,甚至老迈如黄忠的博卡射手帕勒莫,他也在替补出战之际有所斩获。

阿根廷队火力全开,锋将们将十八般武艺悉数亮出,这一切自然会让阿根廷媒体看在眼中喜在心里,此外,由于其它豪强的锋线主将表现均较为低迷,托雷斯、鲁尼、范佩西、阿内尔卡等人无不为取得进球伤透脑筋,因此,阿根廷媒体便借此状况撰文鼓励探戈军众射手再接再厉,而发行量最大的《国家报》则于今天登载了大记者埃莱奥诺拉-乔维的一篇评述,在其这篇评述中,埃莱奥诺拉-乔维将笔锋着重对准表现不佳的意大利锋线。

埃莱奥诺拉-乔维起文之初先是感叹:巴乔与斯基拉奇曾点燃了1990年意大利的世界杯之夜,巴乔与卡西拉奇又承受了1994年美利坚之夏的难忍热浪,巴乔与维埃里在1998年时曾差点让法国人的眼泪横飞,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托蒂与维埃里的折戟实属拜黑哨莫雷诺所赐,2006年,他们赢得了世界杯,托蒂、托尼、吉拉迪诺、因扎吉与皮耶罗。

斯基拉奇是谁?1990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卡西拉奇是谁?三届意甲金靴奖得主西格诺里的绝世搭档。巴乔是谁?三届世界杯共为意大利打入9球的前欧洲金球奖得主。维埃里是谁?两届世界杯便有9粒进帐的“900亿先生”。显而易见,埃莱奥诺拉-乔维对于近20年五届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锋线均十分推崇,在他看来,巴乔、维埃里们就是一个个不可复制的神话,正因如此便有了接下来的评述。文中继续写到,意大利队带来了5位射手,吉拉迪诺、帕齐奇、亚昆塔、迪纳塔莱与夸利亚雷拉,上赛季这些人总计打入87球,但随着5月份联赛结束,其攻击力似乎便走到尽头。更为糟糕的是,只有亚昆塔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并且还是1粒点球。

火力如此不济,这在埃莱奥诺拉-乔维看来纯属咎由自取,因为他在文中还有指出,意大利真不缺少优秀射手,但在里皮的名单中却没有朱塞佩-罗西、卡萨诺、托蒂与皮耶罗的名字。此外,笔者在此再补充一点,其实里皮的选人问题又何止存在于锋线层面,如果说不招博列洛与巴洛特利还解释得过去,前者在国家队向来低迷,后者恃才傲物且性情怪异,那弃用安布罗西尼、桑顿等人就有些不可思议了。不过话说回来,讲一千道一万,当下这支意大利队却也只能倚重里皮选用的这拔人,若能走的很远且表现尚可,过多批判倒也委实没有必要,而卫冕冠军接下来带给世人的到底会是惊喜还是惊吓,惟有时间方可呈现答案。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