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9胜0负专克南美七强 无奈只怵巴西阿根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5: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tom体育

  首战0-1不敌瑞士队,次战2-0完胜洪都拉斯队,第三战面对现已全取6分的智利队,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不容有失。然而,尽管实力较之智利的确更强,并且将帅均已表示“把此战当决赛去踢”,可想要拿下智利队,而且最好能大胜对手进而避免沦为小组第二,想要做到这点又谈何容易。不过,稍稍值得西班牙球迷感到欣喜的是,斗牛士军团以往面对南美球队时的表现还算不俗。

  首先从数据层面去看,西班牙队历史上曾与除哥伦比亚之外的所有南美球队均有过交手记录,其总战绩为,12胜5平7负,进36球26球。值得一提的是,把巴西与阿根廷两队抛开不论,西班牙队在与其它南美球队交手时还未尝败绩,而在与接下来将会交手的智利队的两场过往对决中,西班牙队更是两战皆胜进5球不失1球。这便意味着,只要不碰到巴西与阿根廷,西班牙队面对南美球队便胜算极高。

  当然话说回来,既然西班牙队的终极目标是夺取世界杯冠军,而提前遭遇巴西队的可能性,以及在淘汰赛碰到阿根廷队的可能性便无法排除,因此,罗列一下这方面的历史情况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先从阿根廷队说起,双方历史上首次交手,西班牙队便0-1不敌阿根廷队,那是发生在1952年的事,而双方在世界杯决赛圈史上则也有过一次碰面,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阿根廷队曾2-1击败西班牙。不过,双方近几次交手时,胜者则变成西班牙,2006年与2009年两队曾在热身赛中打过照面,两场比赛均是西班牙队2-1胜出。

  再来看看巴西队,这是一支很有可能会与西班牙队在1/8决赛碰面的王者之师。两队首次交手是在1934年的世界杯上,是役西班牙队3-1胜出。很有意思的是,除去1999年的那次非正式PK且0-0握手言和,双方另外4次交手均是在世界杯的战场上.1950年在巴西本土举行的世界杯,桑巴军团6-1狂胜斗牛士。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巴西队2-1胜出。到了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西班牙队终于结束连败,两队0-0战平,可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巴西队又找回胜利感觉,桑巴军团在D组的比赛里1-0点杀斗牛士。

  说完了历史战绩再来简单分析一下战术打法,就本届世界杯上智利队的打法去看,这支球队是属于那种十分典型的南美技术流,这也就是说,西班牙队届时大可不必担心智利队会玩什么霸王硬上弓,又或者说打的过于欧化与战法十分简洁粗犷,两军对垒之际,比拼的就是技术活,而这样一来,西班牙队众多技术派大师便会有了发挥空间,先前两战状态较为低迷的哈维跟托雷斯,他们就很有希望找回感觉,前者在不会遭遇太多凶狠逼抢的情况下自然有望输送出更多炮弹,而当比赛场面呈现出开放状的时候,托雷斯便能借此得到很多活动空间。

  附:西班牙队与南美群雄交手记录

  西班牙VS阿根廷:2胜0平4负,进5球失8球

  西班牙VS巴西:1胜2平3负,进5球失10球

  西班牙VS智利:2胜0平0负,进5球失0球

  西班牙VS巴拉圭:1胜1平0负,进3球失1球

  西班牙VS乌拉圭:1胜2平0负,进4球失2球

  西班牙VS厄瓜多尔:1胜0平0负,进4球失0球

  西班牙VS委内瑞拉:1胜0平0负,进3球失2球

  西班牙VS秘鲁:2胜0平0负,进4球失2球

  西班牙VS玻利维亚:1胜0平0负,进3球失1球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