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VS韩国前瞻:韩国迎来首次海外进8强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09: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

    网易体育6月26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26日22:00,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将迎来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的首场对决,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南美洲的巴拉圭队和来自亚洲的韩国队。

    历史

    从历史战绩看,乌拉圭人更有希望晋级八强。 1990年世界杯,韩国队曾与乌拉圭队相遇,南美人以1:0战胜韩国晋级16强;此后,两队曾经2度在热身赛交手,乌拉圭2:1(2002年2月15日)、2:0 (2003年6月9日)保持不败。

    乌拉圭此前共10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得过两次冠军和两次第四名。韩国队自1986年以来连续7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2002年凭东道主优势获得第四名,创造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韩国队在预选赛中7胜7平,是亚洲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看点

    一、韩国迎来首次海外进8强良机

    韩国队的骨干力量是曼联中场朴智星、苏超凯尔特人队中场奇诚庸、英超博尔顿队中场李青龙和法甲摩纳哥队前锋朴周永等。其中,绰号“氧气罐”整场飞奔的朴智星是领军 人物。他在曼联时就屡屡扮演关键角色。在韩国队的世预赛中,朴智星出场11次打进5球, 是队内的最佳射手。在世界杯首战希腊时,他下半场于中前场断球后长途奔袭,连过两人 ,劲射破门。这个进球至今仍是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之一。从小组赛来看,韩国队的最大特点就是整体和速度,得分手段多样,定位球威胁大。 如果在乌拉圭人的凶狠逼抢下仍能发挥这些特点,则有机会爆冷。

    韩国队的问题主要是中后场的厚度稍显不足,能否顶住弗兰和苏亚雷斯的轮番冲击,也是一大关键。历史战绩让韩国处于下风,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却不忌惮过往战绩。他表示,韩国队将用最大的努力走得更远。 “进入16强后就是淘汰赛了,谁也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在南美球队中,乌拉圭队是以力量和硬朗出名的。来球场之前我看过乌拉圭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赛,他们有很多好的球员。我觉得我们只要有充分的准备就可以战胜他们。已经到了这里,我们不会满足于16强的,我们希望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

    二、赛前言论

    对于韩国队暴露出的防守问题,许丁茂强调说:“我们防守的瞬间要专心。进入淘汰赛,防守肯定是重点,这将是场比耐心的比赛,我们会创造机会,用反击去对付对手。相比之下,乌拉圭也是这样的球队,他们的反击也很强大,需要注意。 ”朴智星表示:“乌拉圭很强大,有很好的防守,淘汰赛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全力踢好这场比赛。 ”而主力队员寄诚庸分析认为,“乌拉圭能在A组拿到第一,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组织的非常良好,球队有很强的竞争力,我想比赛肯定不会轻松,这必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

    三、乌拉圭“锋”暴

    乌拉圭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前场,31岁的马德里竞技队前锋弗兰曾两次荣膺欧洲金靴奖 ,世预赛中以七粒进球成为乌拉圭最佳射手。在南非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中,弗兰共10次 射门,打进两球,对东道主南非时的那记技惊四座的“落叶球”为乌拉圭打开了胜利之门 。弗兰的锋线搭档苏亚雷斯也非等闲之辈,他是荷甲阿贾克斯队的主要得分手,技术细腻 、善于助攻,与弗兰构成了恐怖的锋线双煞。

    与韩国相比,乌拉圭的问题在于速度还不够快。此外,乌拉圭球员多年来给人留下球风粗野的印象。他们在18场世预赛上共被出示48张黄牌和4张红牌,高居南美区榜首。世界杯首战法国,又在下半场染红,10人应战,险些失利。

    乌拉圭队在形势复杂的A组中,能够力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以及东道主南非队,以两胜一平小组头名的战绩出线,也许也跟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的吉祥物件有关。原来,塔瓦雷斯是大名鼎鼎的南美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忠实信徒与追随者。而在世界杯前,塔瓦雷斯就公开表示格瓦拉的精神与那些伟大格言,将指引他与他的球队找到胜利与前进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塔瓦雷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都会将有关格瓦拉传记带在身边,在带队训练比赛之余或在睡前,读上一段,从中汲取净胜 方面的力量。甚至借鉴格瓦拉的一些领导革命的方法,将其运用到带队比赛上。塔瓦雷斯最喜欢最推崇的格瓦拉的一句名言就是:“坚强起来,才不会丧失温柔。”更有意思的是,作为格瓦拉忠实信徒的塔瓦雷斯在给女儿取名字时,老塔居然也取了与格瓦拉最后一任女友一样的名字——塔尼娅。

    双方预计首发:

    韩国(4231):李云在/车杜里、赵容亨、李正秀、李荣杓/金南一、奇诚庸/李青龙、朴智星、廉基勋/朴周永

    乌拉圭(442):穆斯莱拉/戈丁、卢加诺、维多利诺、A-佩雷拉/阿雷瓦洛、佩雷斯、M-佩雷拉、冈萨雷斯/弗兰、苏亚雷斯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