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罗本远射先声夺人 荷兰1-0领先斯洛伐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22: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8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1/8决赛在德班球场开始第5场角逐,荷兰上半时1比0领先斯洛伐克。罗本攻入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球。

  荷兰近7场世界杯总共只丢3球。本届小组赛荷兰全胜,将不败战绩增加到22场,该 进球视频-罗本最强杀招重现江湖队世界杯连胜纪录是1974年4连胜杀进决赛。罗本本届世界杯首次先发,顶替受伤的范德法特,库伊特改打左路。其他位置都是小组赛主力,范德维尔回归取代布拉鲁兹。

  2005年0比0战平俄罗斯以来,斯洛伐克参加的49场比赛都会出现进球。斯洛伐克独立后从未与荷兰交手,但捷克斯洛伐克曾与荷兰9次碰面取胜6场,1938年世界杯首轮经过加时3比0淘汰荷兰,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爆冷力挫荷兰。老魏斯仅更换一名首发,小魏斯顶替停赛的后腰什特尔巴。

  开场74秒,小魏斯左路低传,延德里舍克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5分钟,罗本中路短传,斯内德在门前25米处右脚打高。随后延德里舍克中路分球,哈姆西克左肋距门2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分钟,库伊特左路传中,范佩西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蹭扎巴夫尼克偏出右门柱。第11分钟,范佩西中路分球,斯内德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右脚推射被穆哈没收。第14分钟,库兹卡右肋突破距门2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

  荷兰第18分钟率先破门!斯洛伐克掷入边线球后被马泰森铲断,斯内德后场左侧50米斜长传扎巴夫尼克身后,罗本右肋拿球突破,再变线横切闪开朱里察和扎巴夫尼克,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钻进右下死角,1比0!这是罗本49场国家队比赛第14球。

  斯洛伐克失球后也不敢压出进攻,两队陷入中场缠斗。第31分钟,哈姆西克前场左侧挑传被罗本右臂阻挡,西班牙主裁判马连科掏出首张黄牌。随后延德里舍克远射偏出。此后一位助理裁判手旗出现问题,主裁判马连科暂停比赛,让第四官员进场更换。第40分钟,库兹卡铲倒德容,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范佩西反击突破距门21米处低射被穆哈没收,接着维特克远射被挡出底线。第44分钟,斯内德反击分球,罗本右肋直塞,范博梅尔传中,范佩西前点铲射偏出。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C)/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斯洛伐克(4-1-3-2):1-穆哈/2-佩卡里克,3-什克特尔,16-朱里察,5-扎巴夫尼克/19-库兹卡/7-小魏斯,17-哈姆西克(C),15-斯托赫/18-延德里舍克,11-维特克。

 

 

责编:王鹏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