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历史战绩远胜葡萄牙 另类西甲德比C罗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5: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32场,西班牙队15胜12平5负,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无交锋战绩。在世界杯预选赛中4场,西班牙队3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

  “葡萄牙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当然,C罗绝对是他们当中最出色的一个,他堪称葡萄牙的旗帜”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

  “我非常仰慕西班牙足球,他们踢得非常好,有很好的技巧,攻击专注。 ”

  ——葡萄牙主帅奎罗兹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1/8决赛,其关注度仅次于之前刚刚落幕的英德大战。葡萄牙对阵西班牙,伊比利亚德比的战火即将点燃。历史交战记录显示,西班牙和葡萄牙交手32场,西班牙以15胜12平5负占据优势。不过,2004年的欧锦赛上,葡萄牙曾经一球淘汰西班牙,伊比利亚半岛的恩恩怨怨,即将有新的续篇。一个拥有超级巨星C罗,另一个是夺冠大热球队,双方强强之间的对话,到底谁的牙更硬一些?

  葡萄牙与西班牙的比赛注定将成为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大战,双方精英尽出,西班牙的阵容以巴萨为班底,而葡萄牙以皇马巨星C罗领衔,这场比赛就像是一场另类的西甲德比,是巴萨和皇马之间的间接对话。

  大牌云集,这场比赛注定星光熠熠,托雷斯、C罗、比利亚、哈维……如果说有什么是外界最期待的,那就是双方的锋线能否在这场比赛中有出色的表演。葡萄牙的场上核心必须是C罗,在与朝鲜队的比赛打破进球荒之后,外界更关心他何时能够再取得进球。

  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还有西班牙金童,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还没有进球,而他的搭档比利亚已经有3个进球了。不过,西班牙人还是相信托雷斯能够回到最好的状态。另外,战前葡萄牙方面也表示,他们的中场队员德科即将伤愈归队,尽管能否首发出场还有疑问,但是,这对于他们来说毕竟是个好消息。

  另类西甲德比西班牙怕C罗?

  双方都在积极备战,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西班牙更胜一筹。不过,赛前西班牙队却对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C罗“推崇备至”,“葡萄牙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当然,C罗绝对是他们当中最出色的一个,他堪称葡萄牙的旗帜”,谈到对手的时候,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显然对C罗赞许有加,他认为西班牙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因为葡萄牙防守非常稳固,又擅长打快速反击,另外,C罗确实是一名让所有后卫头痛的球员。

  很显然,C罗将成为西班牙人重点盯防的对象。比起西班牙的低调,葡萄牙队似乎更自信也更高调,“西班牙的踢球风格很像巴塞罗那,他们国家队中也有很多球员来自那里,但胜面是五五开,我们一点也不怕,我们同样是支伟大的球队,而且正变得越来越好”,自信的西芒认为,葡萄牙有机会,也有优势击败西班牙队。“踢球就要强硬,我的意思不是说犯规,而是要持续压迫持球人,踢出我们自己的节奏,”西芒说,“他们喜欢控球,但控球好并不意味着总能赢得比赛。 ”

责编:王鹏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