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视频直播南非世界杯1/8决赛 西班牙VS葡萄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全程视频直播南非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 直播入口

>>>点击进入CNTV南非世界杯台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6月29日晚20时30分),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最后一场角逐中,西班牙和葡萄牙迎来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战,他们将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展开角逐。>>>直播入口

  历史战绩西班牙占优

  西班牙在世界杯开赛前曾经被视为的夺冠第一热门,但在小组赛中他们的状态平庸,首战就爆出大冷门,0比1负于瑞士。尽管此后2比0击败洪都拉斯,2比1拿下智利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但作为2008年欧锦赛的冠军,西班牙的状态还是令人担忧,而他们的夺冠赔率也因此下降到了第二位,被巴西超出。葡萄牙此次被分在死亡之组,他们分别以两个0比0战平科特迪瓦和巴西,7比0狂扫朝鲜,最终跟随巴西晋级16强。历史上,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国际A级比赛中共有32次交锋记录,西班牙15胜12平5负占据上风。葡萄牙从2008年11月18日2比6负于巴西之后已经19场不败(13胜6平),如果本场击败西班牙,他们就将创造20场不败的新纪录。

视频回顾:西班牙

6月16日 西班牙0:1瑞士

6月22日 西班牙2:0洪都拉斯

6月26日 智利1:2西班牙

  哈维状态决定成败

  西班牙被公认是当今世界上打法最华丽的球队,他们在小组赛阶段虽然也表现出了超高的战术素养,但行云流水的攻击却始终未能打出。和同样属于欧洲拉丁派打法的葡萄牙相遇,西班牙能否打出占据的流畅配合至关重要。在这其中,哈维的状态值得关注。在小组赛阶段,这位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场组织大师状态一般,而这也被认为是西班牙未能体现攻击力的关键。本场哈维的状态如何,将直接决定西班牙的成败。

 

视频回顾:葡萄牙

6月15日 科特迪瓦0:0葡萄牙

6月21日 葡萄牙7:0朝鲜

6月25日 葡萄牙0:0巴西

 

  C罗PK两大队友

  作为葡萄牙的头号球星,C罗在和朝鲜的比赛中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和西班牙的较量,他的表现对于葡萄牙来说至关重要。如果C罗继续在左翼活动,那么本场防守他的西班牙球员将是其皇马的队友拉莫斯。此外,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也效力于皇马,C罗和两大队友间的PK将左右本场比赛葡萄牙的成败。

  主帅力挺比利亚

  小组赛阶段,比利亚的状态成就了西班牙的出线,两场比赛他攻入3球,其中和智利一战的吊射更是惊世骇俗。比利亚如果保持这样的进球效率,他不仅将超越劳尔成为西班牙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极有可能最终染指世界杯的金靴奖。本场比赛他是否能够延续入球,全西班牙球迷都在翘首以盼。而在上一场交锋中,托雷斯和比利亚的搭档让人印象深刻,预计博斯克依然将采用442的阵容迎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对于胜利充满信心,而他对比利亚的状态也表示满意。博斯克说:“比利亚也许不能一直维持高水准,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总是他。他的技术均衡完美无缺,能够拥有他是西班牙队的幸福,他也会帮助我们击败葡萄牙。”

  和博斯克不同的是,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则相当谨慎,他说:“我必须承认,西班牙和我们相比更强一些,他们夺得了2008年欧锦赛的冠军,他们也拥有无与伦比的团队配合。不过历史只是历史,这说明不了问题。我认为双方各有一半的机会胜出,为此我们也在努力。”

  预计双方结果:西班牙胜

  预计双方首发

  西班牙(4-4-2):

  门将:1号卡西利亚斯

  后卫:15号拉莫斯、3号皮克、5号普约尔、11号卡普德维拉

  中场:22号纳瓦斯、14号阿隆索、16号布斯克茨、8号哈维

  前锋:7号比利亚、9号托雷斯

  葡萄牙(4-3-3):

  门将:1号爱德华多

  后卫:13号米格尔、2号布鲁诺、6号卡瓦略、23号科恩特劳

  中场:16号梅雷莱斯、8号佩德罗、19号蒂亚戈

  前锋:11号西芒、18号阿尔梅达、7号C罗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