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揭阿根廷井喷秘诀 老马赛前神秘仪式变法宝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2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每场足球比赛开始前,主教练可以说是球队最忙的人,可当他们闲下来事也会偶尔做些“琐事”,而碰巧球队赢下了接下来的比赛,那对于某些主教练来说,他们这些赛前的“琐事”便成为了召唤幸运之神的“神奇咒语”或“秘密仪式”。昨天的《米兰体育报》就将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仪式”及“咒语”公布于众。

  首先,这是一次机缘巧合下诞生的的仪式。马拉多纳对于新闻发布会的地点原本没有任何要求,可当国际足联将他的首场比赛新闻发布会定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那天开始,这个南非的行政首都似乎就成了“球王”召唤幸运之神的绝佳地点。

  尽管阿根廷的小组赛是在约翰内斯堡进行,但国家足联认为从比勒陀利亚到约翰内斯堡仅仅只有60公里车程,就将新闻发布会迁到了比勒陀利亚来举行。而凑巧阿根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了尼日利亚。比勒陀利亚就成了马拉多纳的幸运地,随后无论国际足联怎样强调这样的安排只是例外,但阿根廷主帅打死都不愿在其他地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于是,他们连赢了四场。

  而在确定了比勒陀利亚这样一个“幸运地”后,马拉多纳还嫌力度不够,于是他又在每场比赛开始循环做着下面这些“仪式”。每当大巴抵达球场时,他总是先在车上把煽情的话语、夸张的姿态和鼓噪的表情都用光,然后才独自走进球场,踩着边线来回踱上几个来回,再单独与阿根廷代表团的每个成员都拍张照留影,然后在球迷震天的歌声中向他们致敬。

  接下来便是等待他大女儿达尔玛和小女儿吉娅尼娜打来的幸运电话,可以相信,将两个女儿的名字分别纹在左右手上的马拉多纳认为家人的祝福可以让他信心百倍。最后,他还用初恋情人一样的深情的目光找到看台上人群中的现任女朋友维罗尼卡。

  完成这一套必须的“仪式”后,马拉多纳才舍得回到更衣室,小心翼翼的亮出自己的“法宝”,那是24年前他率领阿根廷夺冠时的报纸头条拷贝,同时这也是“球王”的“护身符”,他需要他的队员们能通过“它”而感受到24年前的那种必胜的信心、那种大家在更衣室围成圈眼中含着热泪振臂高喊“阿根廷、阿根廷!!”的王者之气。

  难以想象每场比赛前马拉多纳在完成了安排首发、设定战术记忆等复杂的事情后还有时间和精力来记住如此一套烦琐的“仪式”。比起到处苦觅“13”的扎加洛、极度厌恶黄色的阿拉贡内斯以及那位靠星座来挑选球员的庸帅多梅内克来说,马拉多纳的“仪式”无疑要人性化得多也实用得多,既刺激了队员的士气加强了团队精神,又顾及了到了家人和球迷,还“折磨”了他讨厌的国际足联,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责编:李斐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