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VS巴西前瞻:实用足球大对决 罗本PK卡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罗本,卡卡谁是王中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10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海湾球场对阵巴西队。

    橙军欲复仇巴西

    视频:巴荷经典对决 贝贝托摇篮舞罗尼梦幻球

    荷兰在本届世界杯前4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且只丢了2个球,巴西此前4场比赛3胜1平,也只是丢了2个球。两队之前有过9次交锋,巴西3胜4平2负稍稍占据优势,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有过许多经典交锋,98世界杯半决赛,巴西通过点球大战4-2淘汰荷兰,94世界杯1/4决赛,巴西两度领先,荷兰人两度扳平比分,第81分钟布兰科主罚任意球将比分锁定在3-2。

    巴西PK荷兰,谁比谁更务实?

    邓加的巴西苦心钻营防反多年,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已经小有成就,范马尔维克上任后也剥掉了荷兰的性感外衣,埋头打起了实用足球。本届世界杯,荷兰和巴西在此前的比赛中都没有遇到太多抵抗,他们也被捧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巴西《圣保罗页报》就说:“巴西队队放弃了华丽的进攻,他们用7个人防守,依靠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解决进攻问题。”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也表示:“如果外界认为我们的胜利是丑陋的,那丑陋就丑陋吧。”综合来看,本场比赛会是一场比拼谁更务实、谁更功利的对决,哪支球队能够做好这一点,就离胜利不远了。

    荷兰受困内讧?巴西将帅剑指冠军

    上仗战斯洛伐克,范佩西在第80分钟被换下,罗宾侠对这个换人非常不满,下场时他对教练说:“你本该换下斯内德”。范马尔维克赛后召开紧急会议解决此事,他对NOS电视台说:“我不会允许任何扰乱球队下场比赛的行为发生。我和罗宾谈过,他本不该说那些有关韦斯利的话。”事实上,范佩西和斯内德的关系一直都不算融洽,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荷兰输给俄罗斯,这场比赛中也发生过两人在场上争罚任意球的事件,最终还是当时的主帅巴斯滕出面息事宁人。

    相比荷兰的混乱,巴西则上下一心剑指冠军,邓加说:“我手里有许多资料,我非常了解荷兰足球,因此我也知道他们防守上会有一些问题,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走到这步,除了夺冠,我们没有别的想法。”队长卢西奥也说:“荷兰不会比智利强多少,他们就斯内德一个球星。”

    王牌对王牌:罗本PK卡卡

    上仗与斯洛伐克,本届世界杯首次首发的罗本表现非常出色,他利用自己的招牌动作为荷兰打进一球,最终2-1淘汰斯洛伐克,对巴西的决战,罗本还将是主帅范马尔维克倚重的对象,小飞侠就说:“我渴望与巴西队对决,他们始终是最好的球队,卡卡是一名世界级球员,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他交手。”

    1/8决赛对智利,卡卡解禁复出,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皇马球星为法比亚诺送出了绝妙的直塞,帮助后者破门。作为巴西队进攻中的绝对核心,邓加希望他在同荷兰的比赛中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卡卡自己也说:“荷兰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如果你认为他们只会防守反击,那你就错了,他们绝对有能力瞬间掀起进攻风暴。对付他们,我们需要从头到尾集中精神,不能犯任何错误。”

    盘口分析:平局呼之欲出

    亚洲主流公司为这场比赛开出巴西让荷兰平半中低水的盘口,到赛前震荡调整到了半球中高水,对巴西的获胜相当看好。欧赔虽然调高了荷兰的获胜赔率,但平赔变化不大,以荷兰和巴西的实用战术风格,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平的可能性不小。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荷兰:1-斯特克伦博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10-斯内德、7-库伊特、11-罗本/9-范佩西

    巴西: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4-胡安、6-巴斯托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5-梅洛、10-卡卡、13-阿尔维斯/11-罗比尼奥、9-法比亚诺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