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幸运13连胜 巴西悲惨出局各国媒体评论总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6: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此前在阿根廷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朴周永打进了自家球门一粒进球。在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中,鲍尔森的头球顶进了自家球门,梅洛打进的这粒乌龙球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粒入球,但却是巴西队在19届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乌龙球。

    巴西队是迄今为止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队,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意大利以及阿根廷,参加次数分别为18届、17届和15届。但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前,巴西队却从未有过乌龙球的经历,而后三者均曾经品尝过这种另类的滋味。

    88粒失球,这是巴西队19届世界杯失球的总数,但第88粒却是巴西人自己攻破的,梅洛也成为了巴西历史上的第一人。

    荷兰队国际A级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4场,历史上第4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国际足联赛后对比赛做出评述。

     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荷兰队让巴西队夺冠的梦想破灭,也在自己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的征途上迈出了一大步。上半场几乎难有作为的荷兰人在下半场发威,梅洛的乌龙和斯内德的头球让罗比尼奥上半场的进球成了无用功。巴西队在梅洛被罚下场后少一人作战,这成了巴西队失利的一个原因。和四年前在德国一样,巴西队第六次夺冠的梦想止步于1/4决赛。

     对于荷兰队来说,这是他们本次世界杯中连续的第5场胜利,19世纪70年代两度出现在世界杯决赛之后,荷兰队还是第一次成绩如此稳定,实际上他们也只需要再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像当年一样杀入决赛,——这就要看他们周二在开普敦面对乌拉圭和加纳之间的胜者时,是否能再进一步了。尽管范德维尔和德容双双停赛显得十分不利,历史也十分倾向于橙衣军团,此前巴西和荷兰三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遭遇(1974、1994、1998),两队之间的胜者都能杀入该届世界杯的最后决赛。

 

    美联社:荷兰24场不败 梅洛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上半时几乎被巴西队逼上绝路的荷兰队在下半时依靠对手的犯错实现了逆转,荷兰队2-1将五星巴西淘汰率先挺进4强。

  荷兰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斯内德成为了球队最为关键的球员,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荷兰队逆转巴西成功进军半决赛。这是1998年荷兰队在世界杯半决赛输给巴西之后的一次成功的复仇,荷兰队同时也将自己在国际比赛的不败场次扩大到24场,荷兰队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9月,当时荷兰队输给了亚洲球队澳大利亚。

  荷兰队曾经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然而他们分别在决赛输给了德国和阿根廷,荷兰队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就是1988年的欧洲杯冠军。如今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荷兰队很有希望历史上第3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

  对于巴西来说,这是他们继2006年止步1/4决赛以来,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倒在了4强的大门外。费利佩-梅洛的发挥真的很值得怀疑,在小组赛中的左脚踝受伤使得他错过了与智利队的比赛。但在本场比赛他又及时的复出并且在上半时比赛为罗比尼奥送出了一记非常精彩的助攻。

  可比赛的下半时就风云突变,梅洛先是与门将塞萨尔撞在一起使得荷兰队扳平比分。之后又是对罗本的严重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在上半时尤文图斯的中场就好像是巴西队中的魔术师,他的绝妙助攻让巴西队取得了领先。下半时这位中场的悍将却似乎变了一个人,乌龙进球,红牌罚下,他一手导演了巴西出局的杯具。

 

    法新社:荷兰昂首晋级 五星巴西几乎崩溃

  10人应战的巴西队最终毁灭在了橙衣军团荷兰队的脚下,1-2的比分让荷兰队率先进入4强,五星巴西则黯然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

  罗比尼奥在上半时10分钟的进球似乎证明了巴西队又将获得一场轻松的胜利,费利佩-梅洛的助攻也确实精彩。其实在此之前,罗比尼奥在更早的时间就曾攻破过荷兰队的大门,只是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巴西队在上半时占尽了优势,只可惜没有能够将比分扩大。

  下半时的风云突变让人有些始料不及,塞萨尔和梅洛之间的配合失误导致巴西队比分被对手扳平。之后,梅洛在中场一次极为不冷静的动作招致了主裁判的红牌。10人应战的巴西显然是方寸大乱。

  荷兰队今天则展现出了他们异于往常的气质,荷兰人更加沉着,特别是下半时扳平比分之后,荷兰队越发活跃斯内德的头球将巴西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击溃。梅洛被罚下之后,荷兰队轻松的打着反击,巴西则失去了反击的力量。

  1974年和1978年,荷兰队曾两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如今他们距离世界杯的决赛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下一轮,荷兰将等待乌拉圭与加纳之间的胜者。

 

    路透社:荷兰幸运13连胜 巴西悲惨出局

  巴西在领先了40多分钟后被荷兰队悄无声息的完成了逆转,又被自己人愚蠢的犯规被罚之后失去了挽回败局的希望。最终巴西1-2不敌荷兰,止步于世界杯的8强。

  五星巴西在今天的比赛开局甚是抢眼,罗比尼奥在前10分钟内就有2次攻破对手的大门,只可惜第一个进球被判无效。

  荷兰队则是在大悲之后迎来大喜。0-1的落后没有让荷兰人乱了方寸,下半时先是巴西队自己送大礼。然后球队的中场核心斯内德扳平比分。实现了逆转的荷兰队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巴西队则在梅洛被罚下场之后失去了冠军的风采。

  本场比赛是荷兰队最近连续取得的第13场胜利,自世界杯预选赛到现在,荷兰队已经完成了连续13场比赛全胜的傲人纪录。在世界杯历史上,预选赛全胜,在世界杯赛场上也取得连胜的球队,只有2支。1970年,贝利领衔的巴西队,预选赛全胜、世界杯正赛全胜,并最终夺冠。1982年的联邦德国队,预选赛全胜,世界杯正赛3连胜,最终夺取亚军。

 

    荷兰媒体《电讯报》发表评论,认为荷兰队第一个失球完全是因为临阵更换了中后卫,并斥责巴西队员球风粗野。

    在比赛战报中,《电讯报》写到:“橙衣军团打破了‘巴西恐惧症’,斯内德率领荷兰队战胜了南美的桑巴足球。”

    荷兰媒体指出荷兰队的第一粒失球完全是因为荷兰队临阵更换了中后卫:“主力中后卫马泰森在现场热身的最后一分钟弄伤了膝盖,荷兰队不得不临阵更换中后卫,奥耶临危受命。不过开场后他与海廷加的配合生疏立刻体现了出来,这导致了荷兰队的第一个失球。”

    荷兰媒体还怒斥巴西队在赛场上毫无风度,球风粗野:“巴西队今天踢的非常粗野,似乎一直在试图弄伤荷兰球员。罗本全场不知道被放倒了多少次。”

    对于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博格,荷兰媒体夸赞道:“门将斯特克伦博格两次精彩的扑出了卡卡和麦孔的必进球,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荷兰队。”

 

    荷兰媒体《国际足球》发表评论,认为荷兰队还应该以更大的比分取胜,并乐观的表示半决赛将会比本场轻松许多。

    荷兰媒体《国际足球》在比赛战报中写道:“荷兰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半决赛球队,虽然开局不利以0-1落后,但是荷兰队顽强的2-1逆转了强大的巴西队。”

     荷兰媒体还表示认为荷兰队应该以更大的比分取胜:“巴西队梅洛在一次肮脏下流的犯规后被罚下场,自此之后荷兰队完全掌控了局面,但是几次必进球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否则比分必然会被扩大。”

      荷兰媒体表示拿下本场荷兰队几乎已经可以晋级决赛:“现在荷兰队正在等待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而下一场会比今天轻松许多。”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首先对斯内德进行了高度评价:“斯内德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是荷兰队取得胜利的有力保证。在被巴西先拔头筹之后,荷兰队陷入了被动的局势,无论比分上还是场面上,都处于艰难境地,还差点被卡卡打入第二个进球,这个时候斯内德站了出来,他漂亮的任意球弧线,迫使对手头球蹭进自己家大门。第二个进球更是帮助球队将气势提升到一个高度,之后巴西队已经基本放弃了,甚至出线了荷兰前场三打一的局面。”

    《马卡报》还表示:“梅洛在第73分钟的一个不冷静的替人动作,被红牌罚下,也预示了巴西基本告别本届世界杯,比分落后,场上少一人的巴西队在最后10分钟的比赛中已基本放弃。”

 

   ESPN也对本场比赛做了报道

   荷兰队继1998年之后再一次闯入4强,并且战胜了老对手巴西队,ESPN认为荷兰队虽然胜利但下一场面临很大困难:“荷兰队下半场开始突然发力,一举逆转巴西队进军半决赛。但荷兰队两名关键球员德容和范德威尔的缺阵是荷兰队的隐患。”

    巴西队此战令球迷大失所望,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最终失去了进军4强的资格,ESPN认为:“巴西队上半场利用了荷兰队中后卫的弱点,而且比赛大部分时间控制了比赛。但是荷兰的两粒进球彻底让巴西队乱了阵脚。”

 

    法国媒体《队报》称这场比赛是荷兰队的复仇之战:“荷兰队同巴西队的近两次世界杯交手,1994年荷兰队2比3输巴西,1998年点球大战2比4输巴西,此战他们2比1逆转战胜了五星巴西,成功复仇。”

   《队报》还表示:“两队在上下半场角色完全换了,上半时占有绝对优势,并且1比0领先的巴西队,在下半场好似梦游,而荷兰则表现的很慢热,下半场才进入状态,好在为时不晚,连续扳回两球。”

    对于无冕之王荷兰队,《队报》说:“自1978年以来,荷兰队还没有如此接近世界杯的决赛,98年跌倒在半决赛,对手就是巴西队,而此届世界杯将是他们证明自己的很好的机会。”

 

    日本媒体对本场比赛做出了评论。

    日媒说:“继承了罗纳尔多的巴西队9号法比亚诺,本场比赛表现平平,没有发挥出一个9号应有的水平。一球领先的巴西队没有将优势一直保持住优势,下半场变主动为被动,终场前梅洛的红牌下场彻底结束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

    日媒还表示:“巴西队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八强,他们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法国队淘汰,因为小组赛全胜战绩最好名列第五,五星巴西连续两届没能打进4强,他们的六冠梦要等到4年后的本土世界杯上来完成了。”

 

 

责编:王鹏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