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等待”的巨星:卡卡平庸 鲁尼无愧最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今晚报

  梅西—— 老马宠儿未爆发

  “但最后取胜的不是他们,因为他们没有梅西。”这是本届世界杯前马拉多纳常挂在嘴边的话,哪怕在谈对手时也忍不住夸夸自己的队员。

  事实是,从没有人见过马拉多纳如此宠爱一名球员。马拉多纳对梅西,简直比对自己的儿子还重视。梅西有点感冒咳嗽,都会让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马大帅”坐立不安。一向瞧不起人的马拉多纳,破天荒地愿意承认梅西是最有可能与自己比肩的球员。全世界都认为,梅西应该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所以没有人反驳马拉多纳。尽管梅西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一球未进,但马拉多纳从第一场比赛起,就在新闻发布会上为他辩解。“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进攻上。”“像梅西这样优秀的球员,如果剥夺他的上场时间,那全世界都不会同意。”就在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马拉多纳依然把罚定位球的权力给了梅西,用每一次宝贵的机会争取让梅西的脚热起来。结局?我们都知道,还没有等到世界足球先生在世界杯上进球,阿根廷队就离开了。

  卡卡—— 最平庸的十号

  在阿根廷队被淘汰的前一天,巴西队出人意料地负于荷兰队,离开了世界杯。卡卡的眼泪让人痛心,这名巴西球迷心中的完美偶像,在本届世界杯上除了一张红牌外,没有给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本届杯赛,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不遗余力地给卡卡上场的时间,但巴西队里进球最多的却是法比亚诺。而自从腹股沟受伤后,卡卡的状态就一直低迷。正当他快融入球队节奏时,一张红牌又绊住了他。作为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最碌碌无为的十号球员,本届世界杯对卡卡来说,无疑会成为不堪回首的记忆。或许卡卡没有错,腹股沟的伤病让他在俱乐部的整个下半赛季都难当重任,错的是主教练,无原则地信任这名球员。

  C罗—— 留下的只有口水

  从预选赛开始,C罗的状态起伏就成为决定葡萄牙队走向的决定因素。可惜,这名全世界最贵的球员,似乎更愿意陶醉于西甲联赛里荡气回肠的西甲德比,而始终无法适应残酷的世界杯。

  为了世界杯,作为葡萄牙队队长的C罗的确也努力在变成熟。他试着在训练时和队友交流,试着更像一个队长,但他坐直升机到达集训地点的做法,依然让其他队友感受到巨大的差距。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C罗的进球让人联想:是不是那个最昂贵的球员开始体现他的价值?但习惯于前后左右都是皇马巨星的C罗,已经不知道怎样和一群无名小卒一起征战。而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后,他朝摄像机吐口水,公然与主教练奎罗斯互相指责的行为表明——此人还没有足够成熟的心智。担任葡萄牙队的队长,再等4年看看吧!

  鲁尼—— 英国人心中的“最差”

  英国球迷把对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中的英格兰队正印前锋鲁尼评为“世界杯表现最差球员”——他们没说错,鲁尼辜负了英国人的等待。

  世界杯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曾数次和曼联主教练福格森交涉,他认为福格森过多的使用了鲁尼,“小胖”腿上的伤成为卡佩罗绷紧的神经。然而,全英国人心中的金童,在这样的宠爱下愈发骄纵。在世界杯期间,他每次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啃着苹果、目中无人的样子让所有的英国记者不满。英格兰队在八强赛上被淘汰后,《每日邮报》披露:鲁尼在英德大战前两天,甚至就已预订好度假的机票……英国媒体嘲讽道:“英国球迷正在为英格兰队的失利而失望。但他们也许想不到,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却在世界杯时预订度假的机票。”

  或许在马拉多纳、贝利的时代,巨星的定义是一个人拯救世界的孤胆英雄;在菲戈、齐达内的时代,巨星的定义是球技出众、勇于承担责任的领袖。难道说时间走到现在,巨星的定义竟然变成昂贵的身价、脆弱的神经、多病的身体、随时可以当众指责教练的脾气以及10个在球场上为其服务的队友吗?

责编:李斐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