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德国西班牙喝彩! 他们让2010世界杯更经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德国0-1惜败西班牙

    腾讯体育讯 这个年代,足球比赛里,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有美妙的东西,也有人们不愿意看到的东西。比如保守消极,比如恶意犯规,比如赢的球队没有风度、输的球队骂骂咧咧。但至少这个夜晚的德国和西班牙,配得上喝彩。今天,西班牙赢得荡气回肠,德国输得心服口服,这才是真正大师级的对决。

    为德国队喝彩!

    在德国与西班牙的比赛后,全世界都在赞美西班牙。确实,西班牙的足球美妙绝伦,西班牙创造了历史性的战绩。任何一支球队,在书写了这样的成就后,都配得上最美妙的歌颂。

    但人们同样不能忘记了德国。德国队,是2010年世界杯上,贡献经典比赛最多的球队!有德国队参加的比赛,是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赛!有德国队参加的比赛,是世界杯犯规最少的比赛!这样一支球队,不正是世界杯最需要的那种球队吗?

    看看数据吧。在世界杯截止今天,进球数大于3个的比赛,只有10场。德国队一队就贡献了3场,3场球,场场都是经典:德国小将大胜澳大利亚之战,是世界杯第一场“大球”;德国队相继击败阿根廷、英格兰的两战,更是近年来少有的攻势足球盛宴。一支球队,能在世界杯上,打出一场传世佳作已是难得,德国队打出了多场!

    在世界杯上,两队犯规次数低于20次的比赛,只有5场。德国队占了3场。德国与英格兰一战,双方13次犯规,是犯规最少的比赛;德国与加纳之战,包括今天德国与西班牙之战,都是只有16次犯规,在犯规次数排行榜上排在倒数第三。

    近年来,足球比赛里,粗暴的犯规比比皆是,断腿惨剧总在发生。越是如此,人们越是要为德国这种球风而喝彩,因为他们让世界杯更加精彩,因为他们让足球的原始美尽显出来。

    这样的德国,即便是失败了,也配得上喝彩。

    没有犯规

    赛前,人们一度认为,西班牙与德国的比赛,由于是世界杯半决赛,因此比赛一定会是“激烈”而不“精彩”。双方会把比赛变为肉搏,变为好勇斗狠,变为赛前骂到赛后的口水大战。

    但好事者失望了。是的,有的高手对决,会像街头械斗一样无所不用其极,但至少今天,德国和西班牙虽然拼尽全力,但是双方却打的很“干净”。

    全战,0黄牌、0红牌,两队只有16次犯规!在犯规次数排行榜上,这一战是世界杯犯规次数最少的3场比赛之一;而黄牌更是开赛以来最少的一战。两支球队,赢则赢得令人信服,输则输的很有风度。宗师风范,尽在其中。

    没有骂战

    比赛前,两队还偶尔用心理战来骚扰对手。但比赛后,人们没有看到让人皱眉的口水大战,两支球队都表现出了绝好的风度。

    比赛结束后,施魏因斯泰格跪在地上,痛苦不已。全战,“小猪”拼尽全力(他制造了10次直接抢断,数字惊人),但即便如此,他依然失败了。此时,西班牙球员皮克走了过去,对施魏因斯泰格进行安慰。这脉脉温情的一刻,证明了足球场上,不仅仅只有你死我活的搏斗,还有惺惺相惜的尊重。

    赛后,赢的人并没有口不择言,博斯克就讲道:“考虑到我们击败的是一支强悍的对手,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德国足球的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他们的球员状态都很好。我们虽然努力控制着比赛,但是依然给对手留下了一些机会。”博斯克说的很谦逊,宗师风范。

    德国人的态度更值得尊重,勒夫就讲道:“西班牙队对足球的理解很到位,对球场每一寸空间都合理地利用。很少有球队能够防得住他们的传球,他们总是无孔不入,而对手只能在他们身后跟着抢球,这对球员体力消耗非常大。”败者也如此心服口服,类似的事情在球场上极少见到。

    这就是经典的世界杯对决。没有恶意犯规,没有相互骂战,只有惺惺相惜,只有互相敬重。这才是大师间的对决!

    属于足球的决战

    今天,德国与西班牙,联手打出了一场干净、精彩、大师级的对决。因此,在很多人看来,这一战,甚至比世界杯决赛还要精彩。

    而换一种角度去看,这一战,不但是今年世界杯赛场上,最颠峰的对决之一,也是两国足球未来多年的争霸战的预演。

    德国队平均年纪25岁,拉姆这样的正当年的球员,在这支球队里居然也成了元老。假以时日,这支德国队势必更加强大。他们现在就已经在踢漂亮、干净的足球,那么一旦他们更加成熟,德国队踢出的足球,就更加让人期待。

    西班牙队方面,伊涅斯塔、托雷斯、拉莫斯等人正值最好年华,佩德罗、布茨克斯、皮克等人的职业生涯也才刚刚起步,未来多年,这批西班牙球员也将是欧洲杯、世界杯的争冠力量。

    看到今天这样的德国和西班牙,人们有理由对未来足坛的经典赛事充满期待。如果世界杯赛场上多一些德国队、西班牙队这样踢得干净、踢得精彩、踢得有风度的球队,那么足球赛事一定会更加美妙,那么世界杯势必会更加精彩,那么,猥琐防守、恶意犯规和口水骂战,就不会再是世界足坛的主流!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