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公布决赛主裁判 前英国警察执法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韦伯执法深受好评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来自美联社消息,国际足联已经敲定了本届世界杯决赛的裁判,38岁的英格兰裁判霍华德-韦伯将委以重任,执法周日足球城体育场西班牙与荷兰队的最终对决。

  本届世界杯,韦伯已经在三场比赛中担任裁判一职,在其三场比赛中,他从未给任何一个球员出示过红牌,也没有给任何球队罚过点球。此前,韦伯在执法斯洛伐克3-2淘汰意大利的比赛中做到了公平公正而大获赞扬。

  此外,因在五月份欧冠赛决赛中公正的执法,韦伯与他的助理裁判达伦-卡恩、迈克尔-马拉基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霍华德-韦伯今年38岁,来自英格兰北部的罗瑟汉姆。他曾是南约克郡警队的一名警长,不过从2005年开始成为国际足联注册裁判,他一般在英超联赛执法,有过出色驾驭众球星的经历。西班牙队的前锋托雷斯、门将雷纳、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荷兰队的后卫海廷加,中场库伊特、德容,前锋范佩西、巴贝尔都应该对这名裁判有所领教。

  在5年的裁判生涯中,韦伯总共执法过47场比赛。2007-08赛季,韦伯不仅在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当值裁判,随后又被英足总任命执法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同一个裁判被任命连续执法同一支球队的连续两场比赛实属史无前例。

  他还曾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扬名,在波兰与奥地利一役中因判给东道主奥地利一粒点球而备受质疑。事后,韦伯甚至遭到死亡威胁,波兰对他判罚的点球极其愤怒,首相图斯克甚至都宣称想要杀死韦伯。但韦伯知耻后勇,逐渐成为英超名哨。比利时的一家纪录片制作机构甚至根据他的表现,摄制了一部叫做“裁判”的电影。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