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夺冠7理由:比利亚、哈维、卡西利亚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0日 14: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西班牙夺冠军命中注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即将在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半拉开帷幕,由08年欧洲冠军西班牙对阵素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荷兰。这第8支冠军队伍将会是谁呢?神奇的章鱼保罗看好西班牙,荷兰名宿克鲁伊夫、科曼、范尼斯特鲁伊看好西班牙,部分主流媒体也倾向于西班牙一方,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更是力挺西班牙,并给出了西班牙夺冠的7大理由。

    理由一:大卫-比利亚

    分析:毫无疑问,本届世界杯上最佳球员应该是大卫-比利亚。西班牙队自小组赛最后一场后几乎场场依靠比利亚的进球过关,而且球球精彩。开赛至今,比利亚业已攻入5粒进球,与荷兰队的斯内德一同领跑本届世界杯射手榜。有比利亚这样的球员压阵,荷兰想击败西班牙队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理由二:世界级的中场

    分析:比利亚诚然勇猛过人,但如果缺少了西班牙队的梦幻中场的辅佐,西班牙前锋也没法接近世界杯金靴奖。以巴塞罗那双核哈维、伊涅斯塔领衔的西班牙中场堪称本届世界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华丽的控球,精巧的传递一次次刺激着球迷们的视觉神经。强大的中场掌控力也使得西班牙队一路过关斩将,甚至战胜了素以力量战术著称的德国队。

    理由三:众星云集的阵容

    分析:毫无疑问,西班牙拥有着本届世界杯赛最具创造力的球员,他们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世界级球星坐镇,甚至阿森纳队队长法布雷加斯都只能坐在替补席里等待出场机会。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些球员协同作战能力都很强,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支西班牙队在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击败这个星球上任何一支球队。

    理由四:稳固的后防线

    分析:西班牙队后防线四员大将是拉莫斯、皮克、普约尔以及卡普德维拉。这四员大将都效力于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防守能力非常出众,而且自小组赛智利一役之后已经多场未失一球。

    理由五:卡西利亚斯

    分析:如果你想赢得世界杯,你就必须拥有一位神奇的门将在后防线坐镇。西班牙队的著名门神卡西利亚斯以他多年以来稳定而又出色的表现为他获得了“圣卡西”的称号,而他也不负众望,这届杯赛继续神勇发挥,并在淘汰赛对阵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扑出对方点球,拯救了西班牙队的世界杯之旅。

    理由六:出众的掌控比赛能力

    分析:西班牙队最大的能力就在于能够掌控比赛走势。他们利用高超的控球技术将球牢牢控制在自己脚底,并经常能够瞄准对方软肋重拳出击,一下子击倒对手。他们的足球哲学就是:“如果对方没有拿到球,那他们永远无法进球。”

    理由七:西班牙就是冠军的命

    分析:西班牙队近三年内表现出色,两年前的欧洲杯已经让全世界见识了他们超强的实力,而近三年内输球场次只有个位数的他们也给了荷兰队很大心理压力。这支西班牙队经过多年的比赛已经磨合成型,如果这次非要决出一支新的世界杯冠军,那为什么不能是西班牙呢?

    值得注意的是,《露天看台》也打造了一篇“荷兰夺冠的7大理由”,内容其实大同小异。美国人这两篇“公正”的预测其实是废话,决定比赛结果的终究是出现在决赛场上的那些球员。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