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十大名帅:马拉多纳狂妄 勒夫帅气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非世界杯赛已经落幕,在这个球员表演、球迷狂欢的盛大舞台上,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主帅。

  马拉多纳:阿根廷主帅。关键词——狂妄

   “贝利该被送到博物馆去。”“与他们(韩国队)不是在踢足球,而是在进行跆拳道比赛。”“巴西队球踢得并不怎么样。当然,如果他们用手的话,能够无所不能。”……这些狂妄甚至带有攻击性的言论,都出自于马拉多纳。这位昔日球王、争议教练是南非世界杯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爱他的人喜欢他的率真自然;恨他的人,讨厌他的尖酸刻薄。但在阿根廷队被德国队以0:4淘汰出局那一刻,这位一贯锋芒毕露的风云人物露出软弱的一面,他那迷茫的眼神和无助的身影打动了所有爱他和恨他的人。

  勒夫:德国队主帅。关键词——帅气

  “作为德国队主帅,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帅。”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勒夫的这句“被自述”言论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挺拔的身材冷峻的脸、得体的穿戴深邃的眼,还有岁月积淀的成熟男人魅力,这位已经50岁老帅哥在数百名比他年轻一半的球员们中独占花魁。毫不夸张地说,那些熬夜看德国队比赛的女球迷,90%以上是冲着系围巾最好看、能把一件普通蓝毛衣穿出T台模特味道的男人去的。

  顺便提醒那些被帅哥外表一叶障目的球迷,勒夫的执教成绩更帅。在带领德国队获得季军后,勒夫的执教胜率已经达到69.6%,成为德国102年来胜率最高的主帅。

  博斯克:西班牙队主帅。关键词——稳健

  西班牙队获得欧洲杯赛冠军后,博斯克从老帅阿拉贡内斯手中接过教鞭。在一般人看来博斯克有些不识时务,已经处于顶峰西班牙队不进则退,一旦稍有闪失,将累及这位前皇马名帅的好名声。但博斯克以他的稳重和内敛,以他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球队和外界的尊重。在内讧不断的本届杯赛中,西班牙队保持着少有的团结。斗牛士也从高峰登上了巅峰——获得世界杯赛冠军,西班牙队不仅创造了本队的世界杯赛历史,也创造了欧洲球队在本土之外夺冠的奇迹。

  邓加:巴西队主帅。关键词——下课

  对于邓加来说,执教五星巴西,是荣誉,更是冒险。从4年前上任时起,少帅就处于风口浪尖。他对桑巴足球的改造、他的用人标准、他与球员和媒体的矛盾,都被外界津津乐道。在1/8决赛中,巴西队被荷兰队逆转淘汰,外界对邓加的非议达到顶峰。巴西足协也在第一时间宣布邓加下课,邓加的“冒险”终以失败告终。

  范-马尔维克:荷兰队主帅。关键词——固执

  在本届杯赛中,荷兰队放弃了昔日赖以成名的全攻全守战术,改用了打法“丑陋”的防守反击,范-马尔维克也不断受到质疑。但这位固执的主帅丝毫不为所动,在他看来,“好看不如好用”,荷兰队也以前6场赛事的连胜堵住了非议的口水。如今,“丑陋”的战术没能为橙衣军团带来一场最后的胜利,荷兰队第三次“死”于决赛,不知范-马尔维克是否会为他的固执“埋单”。

  贝尔萨:智利队主帅。关键词——疯狂

  执教智利队3年,阿根廷人贝尔萨将他“不进攻毋宁死”的疯狂理念移植于球队之中,智利队也成为本届杯赛中罕有的攻势足球的坚守者。无论对弱旅洪都拉斯,还是对阵劲敌西班牙队,他们无一例外地上演着疯狂攻势,并在12年来首次跻身16强。1/8决赛对阵强大巴西,智利队依然没有退缩,虽然最终以0:3惨败出局,但让贝尔萨欣慰的是,他们球队是倒在进攻的路上。

  多梅内克:法国队主帅。关键词——屈辱

  身为球队主帅被球员公开辱骂,而且这一极伤面子的内讧还被媒体予以曝光,多梅内克的屈辱可想而知。虽然法国足协出面力挺多梅内克,将“肇事者”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但被挽回面子的多梅内克却丢了“里子”,法国队员公开罢训声援阿内尔卡,随后,法国队又小组垫底无缘16强。更让多梅内克尴尬的是,法国媒体认为他的连任就是一大错误,甚至他带领法国队获得上届亚军的成绩也被记在了中场大将齐达内名下。

  卡佩罗:英格兰主帅。关键词——冤枉

  球员逼宫、媒体指责……在小组赛先后被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逼平后,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就深陷英国国内舆论的非议与质疑中。跌跌撞撞地杀进16强,他们又成为世界杯赛史上的最大冤案的受害者,兰帕德那个越过球迷线近半米的好球被裁判忽略,英格兰队错失扳平机会,最终以1:4惨败出局。这位曾在带队在意甲、西甲、欧冠和欧洲超级杯赛上获得过13次冠军的世界名帅,背负着巨大的冤屈走下神坛。

  里皮:意大利主帅。关键词——担责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里皮带领意大利队第四次捧回大力神杯,登上了他教练生涯的巅峰。但对于里皮而言,4年前有多荣耀,如今就有多沮丧。球队“双核”皮尔洛、布冯先后受伤,卫冕冠军在小组中垫底出局,里皮被质疑用人失误 ,下课的呼声丝毫不亚于当初他带队夺冠后的掌声。但赛后,里皮担当了全责:“我在选人上犯了一些错误,制定的战术也有一定问题,如果球队赢了我会非常骄傲,但现在球队输了我来承担全部责任。”

  佩雷拉:南非队主帅。关键词——坦然

  小组未能出线,南非队成为世界杯赛史上最差的东道主球队,曾带领巴西队获得1994年杯赛冠军的老帅佩雷拉也处于舆论的漩涡中。但年近古稀的老帅却异常坦然,他认为他为南非队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也让当地人见识并理解了足球的魅力所在。卸下南非队帅印,佩雷拉希望好好休整一段,但他称他还没有退休,也许他的下一站会是亚洲。

责编:张梦娴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