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杯灵异事件与未解之谜 章鱼哥最为神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非世界杯,是世界杯首次来到美丽的非洲大陆。这里是人类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一个充满了神秘气息的大陆。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一些让人匪夷所思或大敢新奇的“灵异事件”和“未解之谜”,或多或少给稍有平淡的世界杯比赛,多了一些爽口的调料。

    德国章鱼化身“国际章”

    德国章鱼保罗从两年前的欧洲杯时开始成名,本届世界杯上,这位章鱼大仙自然不会放过预测的机会,在它预测的全部8场比赛中,竟然全部命中!围绕着章鱼保罗,很多话题也就此展开。其中,是否要将它放生到大海,是否应该将其吃掉以及如何吃掉等,都是因为它的预言而被淘汰的球队的球迷最想知道的答案。   

    随着一些传统豪门的出局,世界杯八强赛后缺少了热点和关注度,章鱼保罗也成为媒体、球迷们所津津乐道的话题。关于它如何能够保持100%的世界杯预测准确率,也将成为一个永久的谜团。

    “未来哥”时空穿梭未善终

    隔岸观火的中国球迷从来也不甘寂寞。在本届世界杯中,一位中国网友的预测,荷兰将和西班牙会师决赛,斯内德打入一球,荷兰2比1取胜。这个帖子恐怕也已成为世界上关于世界杯最热的帖子,点击超过了3000万次!也有一些投机者自称是帖主“X来自未来”,借机炒作。

    不过,最终决赛中西班牙队加时赛击败荷兰队,打破了“未来哥”的预言。

    门框成为救护神

    足球大赛中有一个不成文的定律,只要是先击中门框的,将很难逃脱被淘汰的命运。本届世界杯表现尤其如此。先后倒在门框上的,亚洲的就有日本和韩国两支16强球队。另外,英格兰队中场大将兰帕德也击中了横梁,却因为裁判的误判无效,三狮军团也被淘汰。墨西哥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踢中一次横梁,也就此止步。

    K字头球员吃红牌

    本届世界杯开赛后,就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得红牌的很多是姓氏为K字头的球员。在被直接出示红牌的球员中,就有南非门将库内(Khune) ,尼日利亚的凯塔(Kaita),澳大利亚的科威尔(Kewell)。另外在同一场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的球员里,也有卡卡(KAKA),克洛泽(KLOSE)两名K字头大牌球员。本届世界杯总共16张黄牌,K字头球员独占5张,堪称诡异。

    黄衣门将被淘汰

    世界杯刚开赛不久,就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只要守门员穿黄色比赛服出场,则本队失利可能性就大。不仅仅是纯黄,橙色、土黄色等类似黄色的衣服均会受到该定律的影响。类似的悲剧不断发生:韩国队门将穿黄色球衣,被乌拉圭淘汰,英格兰门将穿黄色球衣,被德国队淘汰,墨西哥门将穿黄色球衣,被阿根廷淘汰。

    德国人在赛前已经发现了这一定律,因此坚决不准守门员诺伊尔穿黄色,而改成了绿色球衣,而在他们被塞尔维亚队意外击败的那场比赛中,诺伊尔穿的正是黄色球衣。不信邪的诺伊尔在半决赛中坚持穿黄衣出战,结果可想而知:德国队0比1惜败对手出局!决赛中,荷兰门将也穿了黄衣,结果毫无悬念,荷兰队在加时赛被决赛,第三次无缘冠军!

    乌龙“大三角”

    南非世界杯上,总共打入了两个乌龙球,进球的分别是韩国的主力前锋朴周永,以及丹麦队的阿格。诡异的是,这两个乌龙球都出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体育场上,而且都是同一球门。

    朴周永的乌龙球出现在韩阿大战,梅西任意球发出一记低弧线的传球朴周永把球撞进了大门!对于这个皮球,朴周永一脸的无奈。丹麦队的阿格则更是郁闷。在荷兰队与丹麦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中,队友鲍尔森在破坏对方的传球时,将球顶向球门的右侧,不过,这个原本可以飞出底线的皮球却打在阿格身上,改变方向后窜入了自家球门。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