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德国大将称全队助克洛泽破纪录 拉姆:警惕葡萄牙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我们来到这里,感受到了塞古罗港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了当地居民对于德国国家队的支持”,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说到。驱车行驶于巴西塞古罗港狭长的沿海公路,映入眼帘的蓝天白云和连绵不断的金色沙滩令人短暂忘却了小港市中心的喧嚣,几近无规则的交通甚至几近原始的生活。行至桑塔克鲁兹河岸一侧的尽头,车辆排起了长队,偶尔会遇到有车辆试图插入。大约12分钟左右的渔船轮渡后,便可登陆德国队世界杯驻地所在的桑托安德雷——无论对于教练组球员还是随行的德国和国际媒体,这座拥有800居民的小村庄更象比埃尔霍夫形容的“另一个陌生世界”。

  事实上,德国球员对于世界杯主办国巴西并非一无所知。“我和同在切尔西俱乐部效力的巴西队友经常会聊到巴西,向他们打听巴西当地民众对世界杯是何等期待”,许尔勒在例行新闻会上娓娓道来,谈话间脸部流露出满满地自信,“巴西作为东道主毫无疑问是本土世界杯地最大热门,但他们必须先过掉德国队这一关”。刚刚在热身赛中打破德国队进球纪录的克罗泽距离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也近在咫尺,“这对米洛绝对是件大事儿。我们全队都会为他送出完成破门的精准主攻的。但在这之前,我们还有许多功课要完成”。罗伊斯因伤遗憾退出,波多尔斯基和许尔勒成为德国队左路进攻的竞争者,“我在英超一年的打拼后身体条件变得更加出色,我只需要在日常训练中展现出我的良好状态。勒夫对我的优势心知肚明,他很清楚面对不同对手时派上哪些类型的球员。”拉姆补充道,“德国队队中这些英超球员都效力于顶级俱乐部,这保证他们能够年复一年不断积累国际比赛经验,这对于德国队都是宝贵地财富”。

  社交媒体是德国队这群80,90后球员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许尔勒也不例外,“推特等社交媒体缩短勒球员和球迷粉丝间的距离”。在社交媒体使用方面,已婚有子的队长拉姆展现出成熟的一面,“我会用facetime同远在慕尼黑的家人时刻保持联系吧。远隔万里的视频对我和我的儿子都是件非同寻常的”。

  话题重新被拉回到2天后开幕的世界杯。拉姆在德国杯决赛中的受伤牵动着德国队教练组每个人的心。“作为球员总会不间断地有些小伤小病”。时间一晃,拉姆的队长袖标已经佩戴了四个年头,他很清楚这张袖标代表的重大意义。放眼一周后的小组首个对手葡萄牙,拉姆提醒队友保持高度警惕,“葡萄牙是个很危险的球队。我们会从比赛伊始就拿出浑身解数击溃他们。我们可不想为随后的两场小组赛背负沉重的压力”。拉姆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前辈马特乌斯在30岁前便举起了大力神杯,年届30的拉姆当然渴望在欧洲大陆外带领德国队第4次高举起大力神杯,“我的第一届世界杯要追溯到1990年,我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所有比赛。观众重播的次数肯定有不下100次了吧。如果我们能够在夺得世界杯,我们会比那更疯狂地庆祝地!”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德国
我要纠错编辑:张振鹏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