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我非常渴望大力神杯

世界杯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12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0日,联合会杯A组第2轮,巴西2-0战胜墨西哥,与意大利携手出线。内马尔连续2场首开纪录,成为1999年小罗之后第2位前2场联合会杯都有进球的巴西球员,终场前他又助攻替补前锋若破门。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圣保罗6月1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作为巴西队的当家球星,22岁的内马尔在11日坦陈,“我愿意承载着为整个国家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梦想。现在只要想到比赛,我浑身都会起鸡皮疙瘩。”

  当日下午,承担2014世界杯揭幕战的圣保罗球场举行巴西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斯格拉里与内马尔共同出席。近300名各国记者将发布厅挤得水泄不通,在本土作战,巴西队对外发出的各种声音,都在撩动着媒体的神经。

  对于外界关注的巴西队将如何第六次捧起大力神杯,内马尔并没有隐藏自己略带焦虑和兴奋的心情,“世界杯赛场上我最渴望的一定是冠军奖杯。只要努力,那些属于个人的荣誉自然会来,但什么都不如与队友们一起捧起奖杯的感觉好。”

  身穿与球王贝利同样的10号球衣,内马尔除了传承前辈的绝妙球技,自信心也随之上涨。

  “几天前,有朋友对我说,将大力神杯留在巴西是他的梦想,其实这何尝不是我的梦想?”内马尔称,“之后的一个月,我会用实际行动让全巴西人民感到快乐和满足。”

  2013年6月,内马尔以57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签约5年,年薪700万欧元(税后)。但据《世界报》披露,巴萨为引进内马尔实际支出高达9500万欧元。

  进入世界上最顶尖的豪门球队,使身高只有一米七四的内马尔迅速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他在去年联合会杯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带领巴西队在决赛3:0完胜西班牙捧起冠军,同时荣膺最佳球员。

  当地时间12日16时,巴西队将在圣保罗球场迎战世界杯首个对手克罗地亚,能否取得开门红?能否进球?战前这晚会不会失眠?内马尔被记者频频发问。

  “我现在只想让时间快点过去,静下来享受这份幸福感。至于是否会失眠,我觉得我已经成人了,不会过度兴奋而整晚不睡觉。”内马尔说。

相关阅读 内马尔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