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英意大战即将上演:杰拉德伤情无碍 德西恐座上客

世界杯资讯新京报 2014年06月1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明晨6时,同样拥有亿万拥趸的英格兰和意大利将在潮热的巴西玛瑙斯进行一场搏杀,因为身处“死亡之组”,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掉以轻心。取胜无疑是双方共同的目标,两队打成平手,只会让“死亡之组”的形势愈发复杂。与英国人稍显保守的性格一样,英格兰全队上下谈及首战均小心翼翼。相对浪漫的意大利人则放开眼光,普兰德利和皮尔洛已经想着淘汰赛了。梦想之战,意大利人已领先一步。

  教练(霍奇森VS普兰德利)

  霍帅只言盯当下 普帅眼光更长远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强调,只有限制对手的灵魂人物皮尔洛,英格兰队才有取胜的可能。

  在英格兰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奇森对意大利评价极高,“意大利队的核心球员非常熟悉,他们在长达两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得到了足够的磨合机会,这使他们拥有极强的战斗力。”

  但在霍奇森看来,意大利并非不可战胜。“在世界杯这种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没有哪支参赛队是没有弱点的,昔日的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当然也不例外,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英格兰球员在集训备战中取得了巨大收获,我们完全有能力击败意大利队。”

  包括《卫报》在内的英媒一致认为,限制皮尔洛将是霍奇森部署战术的重点。1999年,霍奇森曾短暂执教国际米兰,当时皮尔洛正效力于蓝黑军团。霍奇森表示,皮尔洛是真正的意大利领袖,也是英格兰队的重点盯防对象。

  当地时间10日,在曼加拉蒂巴港的训练中,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演练了自己的主力阵容,他眼中的头号球星巴洛特利将出任单前锋,这让人略感诧异,因为在对弗鲁米嫩塞的热身赛时,意大利派出的锋线三叉戟切尔奇、伊莫比莱、因西涅非常犀利。

  很显然,遇到重大比赛,普兰德利还是更信任巴洛特利,米兰前锋将出任单箭头角色。赛前普兰德利也谈到了对巴洛特利的感受,他认为这个愣头愣脑的90后是个好球员,虽然他看起来很疯狂,但只要给予他足够的爱就能获得相当不错的交流。

  虽然小组赛还一场未打,但自信的普兰德利已在考虑淘汰赛的问题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西、德国、西班牙和阿根廷是四大夺冠热门球队,意大利最不想在淘汰赛上遇到德国队,虽然意大利近20年没有在大赛中输给过德国,但在普兰德利看来,拥有强大攻击力和顽强意志力的德国队,无疑是一道非常难以跨越的雄关峻岭。

  场外(贾吉尔卡VS巴洛特利)

  全英演练发布会 巴神求婚来冲喜

  在美国迈阿密备战期间,霍奇森让球员穿上多层紧身衣跑步,目的正是让队员提前适应高温天气。科研人员还收集了球员们球衣上的汗水,用于分析该队员是否水土不服。

  此外,为了让球员接受采访时更加得体,霍奇森甚至还事先规划了一些回答供球员自行选择。其中包括“我们已经准备好与意大利的比赛了”、“这场比赛我们创造了不错的机会”、“我们队伍中没有球员受伤”。

  在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后,霍奇森列出了4名需要在赛后接受采访的球员,《每日邮报》称,因为担心球员们口无遮拦,霍奇森提醒他们接受采访时要有所控制,其中包括“不要谈论意大利的战术”、“不要谈论意大利球员”,“可以表达对世界杯的展望”、“可以谈论对巴西这个国家的期待”。

  不久前贾吉尔卡在比赛期间发自拍照引发了球迷愤怒,这也使英格兰队决心树立一个良好形象。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在与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前打出了“马岛属于阿根廷”的横幅,对于这样敏感的政治话题,英格兰队也做出了提醒:“不回答任何有关福兰克群岛(英国对马岛的称呼)的问题!”

  就在对战英格兰的比赛即将打响之际,意大利头号前锋巴洛特利迎来了生命中的重要时刻。他在为女友范妮举办的生日宴会上求婚成功,正式告别了单身生涯。

  巴神身边红颜不断,结交过不少名模,但在和比利时模特范妮相恋后,两人的感情始终比较稳定。当地时间10日,巴神为芬妮准备了一个浪漫的生日宴会,期间向范妮求婚成功。激动的巴神随即在自己的lnstagram主页上更新了范妮佩戴求婚钻戒的照片,并深情地回味了当时的情景:“她说了Yes,这是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Yes。我爱你,我的妻子。”

  核心(鲁尼VS皮尔洛)

  争议鲁尼欲正名 皮尔洛预测夺冠

  在英格兰头号球星鲁尼看来,他正身处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三狮军团当中,意大利人没有理由不害怕这样的一支队伍。

  自集结备战以来,鲁尼便一直是英格兰足球圈的焦点话题。针对他的能力,前辈莱因克尔、阿兰·希勒和斯科尔斯都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因为斯科尔斯批评28岁的鲁尼已过巅峰时期,两位前曼联队友还差点撕破脸皮吵起架来,最后是贝克汉姆从中打了圆场,既夸奖了鲁尼,也给了斯科尔斯面子,让矛盾得到了化解。

  谈到首战对手,鲁尼称英格兰有充分的理由让意大利感到害怕,“意大利人应该头疼如何压制我们,因为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会彻底压制并击败对手。”

  与此同时,鲁尼还回应了外界对自己的质疑:“我并不怎么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只知道我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我希望能够获得好成绩,也将尽我所能帮助这支球队前进。”

  而对35岁的皮尔洛来说,这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几天前他刚刚宣布说,结束巴西之旅,就将退出意大利国家队。意识到青春不再,皮尔洛愈发斗志昂扬,他看好意大利队能够战胜英格兰队,甚至预测说蓝衣军团能够最终捧得大力神杯。事实上,今年的意大利队并不被看好,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给人们留下了坏印象。

  虽然和英格兰、乌拉圭分在同组,但皮尔洛认为这不足为惧,“这是我的谢幕演出,如果仅仅是从小组出线,我不会特别开心的,因为我们有着出色的阵容和竞争力。”

  对皮尔洛而言,英格兰队并不陌生,两年前的欧洲杯上,正是皮尔洛在最后关头的勺子点球帮助意大利队战胜了英格兰队,这也是他本人非常自信的原因之一,“我们一直很关注英格兰队,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球员奔跑能力很强,但我相信我们能打败他们。”

  伤情(杰拉德VS德西利奥)

  杰队无碍英无伤 德西恐成座上客

  当地时间6月11日,记者在英格兰队位于卡帕卡帕纳海滩的基地观看了三狮军团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虽然只有15分钟的开放时间,但可以确定的是,此前传出腹股沟受伤的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能够参加对战意大利的比赛。

  这场在面包山下举行的公开训练本身很普通,既没有太多的技战术演练,也看不出主力阵容。但此前传出腹股沟拉伤的杰拉德参加了全部的15分钟热身活动,看不出有任何伤病情况,变向跑和冲刺跑的动作都非常正常。

  从目前来看,杰拉德没有问题,霍奇森也确认了这一说法,“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不知道一切的传言都是怎么来的。”

  利物浦小将张伯伦在英格兰对阵厄瓜多尔的热身赛中右膝韧带受伤,英媒报道称20岁的他需要休养10到20天,极有可能错过三狮军团的全部小组赛。但霍奇森透露,张伯伦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很有希望在英格兰对阵乌拉圭队的小组赛中出场。

  由桑塔科鲁兹空军基地飞赴玛瑙斯之前,意大利队收获了一个坏消息,主力后卫德西利奥在训练中右小腿受伤,不仅缺席对英格兰的焦点战,甚至有可能彻底无缘本届世界杯赛。

  在巴西当地时间12日的例行训练中,德西利奥右小腿受伤倒地,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迅速被送往当地的安哥拉港医院接受检查。目前伤势的严重程度仍然无法估计,但队医已经确认他无法出战对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

  让普兰德利欣慰的是,除了德西利奥,其他意大利球员都有着不错的身体状况。前几天连续低烧的维拉蒂及时痊愈,已经能够正常参加全队的合练,对战英格兰时首发不成问题。几天前,德罗西被马蜂蛰伤了小腿,如今意大利中场也通过了检查,医生告知在他的体内并未发现传染病的症状。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巴西里约热内卢报道

相关阅读 皮尔洛 | 普兰德利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