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刘建宏:日本整体像恒大 状况让中国球迷担忧

世界杯资讯新华网 2014年06月15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4日9点,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C组的比赛继续展开争夺,科特迪瓦对阵日本,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他认为中国球迷看到日本队的表现有些不是滋味。

  刘建宏认为日本的打法和恒大有些相似,并称身材矮小的日本面对非洲大象显得太小了一号,像袖珍,不过他们可以用技术来应付。第15分钟,本田圭佑率先攻破科特迪瓦球门,刘建宏说:“非常漂亮,本田圭佑出征前口出狂言要为日本队获得冠军。他看上去是有些狂妄的球员,但如果没有狂妄,就很难达到这种境界,而且球迷们也更愿意看到球员在球场上的狂妄。”

  第27分钟,日本队球员禁区内手碰到球,刘建宏表示这球是先踢到腿上再反弹到手上,所以不能被认为是手球犯规。第30分钟,日本球员从身后撞到热尔维尼奥,刘建宏幽默的说这是汽车追尾事故,后面的人负全责。第35分钟,本田圭佑射门极具威胁,刘建宏表示:“他出生于一个日本运动世家,很多亲戚都是日本国内著名运动员,他在场上有惊人的天赋和自信。”

  中场休息时,张路认为日本队上半场踢得不是很好,没去年联合会杯打的好,“他们的心态很好,不像以前上去就使劲打,很老道。现在日本队中场看似稀松,但一到禁区前就很危险。科特迪瓦技术也不错,技战术意识也可以,但创造性差了点,缺少变化。”

  刘建宏说:“日本队表现出色让中国球迷不是滋味,一方面他们是亚洲球队,一方面他们又是我们的劲敌,让我们感到忧虑。日本足球的发展是在一个强大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否认就不会有香川,不会有本田。”

  第64分钟,博尼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刘建宏认为虽然不是德罗巴进的球,但他出场后对球队的帮助很大。第66分钟,热尔维尼奥再下一城,科特迪瓦将比分反超,刘建宏说:“德罗巴不上场是核武器起到威慑作用,上场后是常规武器。”刘建宏还幽默的点评热尔维尼奥之前“看着像鱼翅,其实是粉丝”,进球后“粉丝终于变鱼翅了”。

  刘建宏认为科特迪瓦足球可以分为前德罗巴时代和德罗巴时代,但这将是德罗巴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刘建宏还认为科特迪瓦主帅对德罗巴的使用非常正确。伤停补时阶段,科特迪瓦球员受伤倒地,刘建宏认为是拖一拖时间。

相关阅读 刘建宏 | 日本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