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C罗拦战车恐怕力不支 德葡交战实力相当看点多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洲双雄德国与葡萄牙是G组的出线热门,两支传统豪门将于17日凌晨进行厮杀,他们两者之间的强强对抗,关系到G组榜首之争的关键战役,这场比赛的看点也完全不输于西班牙对阵荷兰的焦点之战。葡萄牙头号巨星C罗能否以一己之力拦下德国战车?

video

      交战史

      两队过招德国占优

      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场焦点战,将在德国和葡萄牙之间进行。这两支球队缘分颇深,两年前的欧洲杯上他们就分到同一小组,当时德国队获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葡萄牙小组第二。

      历史上,德国与葡萄牙交战过17场,日耳曼战车9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进25球失16球。在近几届大赛中两队也是频频交手,2006年世界杯,两队在三四名决赛相遇,德国3比1击败葡萄牙,当年险些完成帽子戏法的施魏因斯泰格现在已是德国队的中场灵魂,而那时略显青涩的C罗也已经是当今世界足坛的一哥。

      2012年欧洲杯B组第二场两队相遇,当时马里奥·戈麦斯头球破门绝杀,帮助德国队一球小胜葡萄牙。当时,同小组还有实力不俗的丹麦和荷兰,想从这组突围,场场都是恶战。而本次世界杯同小组的另外两支队伍是加纳和美国,如果不出意外,葡萄牙和德国有望再次携手出线。

      教头

      首战胜德国 本托不自信

      即便是拥有C罗这样的超级明星,但葡萄牙主帅保罗·本托也无比低调,他没有喊出夺冠的豪言壮语,而是踏实地认为还是先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

      在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时,保罗·本托认为正是他们首场比赛就要迎战的对手德国队。

      “这是一支技术很强的队伍,他们的传接球技术和控球技术都很突出,防守能力极强,又善于打防守反击。”除德国外,本托也将巴西、阿根廷及卫冕冠军西班牙列为夺冠热门。

      而在谈及葡萄牙的前景时,本托低调地表示,球队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按照这个目标来说,本托很可能会为了让当家球星C罗走得更远,而放弃派他参加对阵德国的硬仗。

      2010年,因为奎罗斯带队在欧洲杯预选赛战绩不佳,球队先被鱼腩塞浦路斯逼平,之后又被弱旅挪威队战胜,于是本托临危受命,成功率队打进欧洲杯,并且打进了四强,但最终点球输给了冠军西班牙队。

      对阵葡萄牙 勒夫要三分

      最会穿衬衫的勒夫、德国总理默克尔钟爱的勒夫、连挖鼻屎都帅的勒夫……如今人们更期待一个能率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勒夫。德国队在本次巴西世界杯上的夺冠之路注定不会平坦。勒夫说,德国队全部人员都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2006年德国世界杯,勒夫是克林斯曼背后的男人;2010年南非世界杯,勒夫是全世界最会穿白衬衫的男人。虽然外表不像克林斯曼那般豪迈,但勒夫骨子里也流着进攻的血液。

      在勒夫的带领下,德国队屡次在欧洲杯、世界杯打出漂亮的战役,遗憾的是每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他表示依靠华丽打法征服世界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万事开头难,对于首场比赛就要对阵豪门的德国来说尤甚,勒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难确定葡萄牙和德国谁实力更强:“葡萄牙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进入半决赛,在2012年欧洲杯也进入半决赛,近年来在多项大赛中有出色发挥,且拥有顶级球员,你甚至可以说他们能打进决赛,不过我们全队上下已经为对葡萄牙的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核心

      C罗上不上 谜底没揭开

      目前C罗的身体状况尚不明确,虽然本托让他参加了与爱尔兰的热身赛,但他表示不会让爱徒轻易冒险:“C罗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已经具备了参加训练的条件,他和其他有伤的队员是否上场还要等赛前再做决定。”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C罗有一次膝盖绑了绷带,参加球队热身环节,有一次甚至没有与球队合练,而是左膝盖绑着冰袋在一边观看。门将爱德华多表示,C罗一定会参加葡德大战:“罗纳尔多状态不错,我们确定他100%会帮助全队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有决心拿出极限状态,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立志拿下比赛。”主帅本托表示,如果C罗的伤不能保证他以最佳状态亮相,绝不会逼迫他带伤复出。

      诸多媒体称,这场比赛将是C罗一人挑战德国群星,不过德国队员波多尔斯基表示他们不会将目光都放在C罗身上:“我们并没有对罗纳尔多有特别的安排,他是一个十分危险的球员,但是我们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出我们的水平,胜利将会是我们的。”

      克神破纪录 全队来帮忙

      尽管已不能确保主力位置,但克洛泽依然是德国队中最闪亮的星。36岁的德国老将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打入5球,这一次是他第四次走上世界杯的舞台,也将是他世界杯的绝唱。摆在他面前的任务是带领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以及打破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在当今“80后”成为中流砥柱、“90后”锋芒毕露的时代,“70后”球员克洛泽能否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尚不确定,不过抵达巴西后,德国队后起之秀、切尔西前锋许尔勒表示,全队都将帮助克洛泽打破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纪录的保持者罗纳尔多也表示:“他实在太贪婪了!你看,他都36岁了,速度还是那么快、热情依旧高涨、体能也不错,他很有可能将世界杯进球纪录带回德国。”克洛泽在此前的三届世界杯已攻入14粒进球,如果能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进球,可谓意义重大。

      虽然在本赛季意甲收官阶段受重伤,一度有消息称克洛泽不会出现在巴西,但复出后的他恢复状况良好,已不妨碍在世界杯期间正常出场。本赛季伤病不断的克洛泽为拉齐奥打进7球,而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克洛泽也为德国队贡献了3粒进球,以69球的成绩打破了盖德·穆勒的德国国家队进球纪录。

      备战

      后勤保障足 心里仍没底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的阵容同2012年欧洲杯阵容基本相似,前中后场三条线的主力依然是C罗、穆蒂尼奥、维罗索、佩佩这班强兵悍将,稳定的阵容和成熟的打法,是本届大赛葡萄牙队一笔宝贵的财富。

      低调之余,葡萄牙也做足了场下工夫。从在国内小城奥比杜什集训,到后来在美国新泽西备战,葡萄牙的训练场上都弥漫着一股紧张的味道。同时,后勤人员也做足了工夫,为了让球员吃上安全可口的家乡菜,葡萄牙足协在前往巴西时带上了富有本地特色的大量食材,包括200公斤干鳕鱼、48瓶波尔图酒等各种食材。

      球队不出线 球员不团圆

      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选择了瑞士最豪华的酒店,以至于队长巴拉克批评大家由于享受的环境太好,精神状态放松,没有参加大赛的紧张感。球队败给西班牙后,德国媒体称球队为“奢侈的失败者”。

      这一次,德国队将驻地选在一个不到千人居住的小渔村,领队比埃尔霍夫称,会让球员找到家的感觉。

      为了让队员们平静地备战世界杯,巴西警方将通往驻地的道路进行了管制,在此区域内生活的居民需要有许可证才能通行,外界人员一律无法靠近。即便是球员家属想要前来探望,也需要得到教练同意,不过那要等取得小组赛前两场比赛胜利、提前出线之后才有可能放行。

      为了夺得最后的胜利,勒夫还制定了包括“禁止脱衣庆祝、泄露球队战术秘密的人会被开除”等11条严厉规定。

      鉴于大赛期间“更衣室矛盾”屡次影响球队的比赛状态,德国队规定不准公开批评指责队友,如果有矛盾及时找教练谈话,在内部寻找解决办法。伤病是德国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施梅尔策因膝伤没能入选,本德尔和罗伊斯受伤退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诺伊尔都有轻伤。不过经过几天调整,拉姆表示自己距离100%痊愈只差一点,在德国杯决赛中肩膀受伤的诺伊尔也恢复了正常训练。(文字来源:新京报)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葡萄牙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