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世界杯安保获好评 三步一个岗百米四人防

世界杯资讯京华时报 2014年06月16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开赛以来,巴西的安保状况得到好评,外界担忧的抗议与犯罪事件都没能影响到比赛,主办方已经成功把球迷的注意力吸引到球场上。至于普通球迷出行,如果规划好线路,尽量不要外露财物,也能相对安全地在里约进行自助游。

      警力密度前所未有参赛队严加保护

      在圣保罗举办开幕式当天,有4500名警察来到球场协助安保工作,据一位当地警察介绍说,他们需要在100米的距离内布置4人,基本上每个人可视范围内,都有至少两名同伴协防,其能力不需要担心。

      里约当天没有比赛,市中心同样是3步一个岗,每个主干道路口都有警车。

      在科帕卡巴纳附近爆发了抗议活动,人群想接近国际足联在海滩设置的球迷狂欢节,300多名穿着防弹服的警察形成人肉防线,将抗议者挡在海滩之外。

      保障世界杯各参赛队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记者昨天前往荷兰队的驻地塞萨尔公园。在荷兰队还没有回到酒店时,门口就停着4辆警车,另一侧是一辆军用卡车,卡车里坐满了持枪的军警。在驻地等了半小时左右,这些军警全部下车,每人都拿着盾牌和武器,挡出了一条通道。随后4辆警用摩托先后抵达,接着是两辆警车。荷兰队的大巴抵达时,同样有一辆载着全副武装军警的大卡车在后面护驾。

      球迷出行先选好地贫民窟尽量少去

      球队和球场周围有警力值守,普通球迷在里约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

      数据显示,巴西的谋杀案数量领跑全球,联合国打击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报告,巴西在2012年每10万人有25人被谋杀。这其中除了针对个人的谋杀,还有大规模暴力抗议带来的杀身之祸,这也是巴西政府格外重视的一点。里约州安全部门官员阿奇尔表示,去年联合会杯发生的大规模冲突,是巴西在世界杯期间首要避免的。里约会派出两万名警察,在世界杯期间进行保障,除了反恐,维持公共安全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在世界各国出版的旅游手册上,提醒游客到巴西旅游时尽量“晚上遇到红灯不能停车,否则会遭到打劫”,“绝对不能把相机拿在手上”,等等。据长期在里约生活的左先生透露,里约的治安近一两年有所改善,实际上没有外界讲得那样夸张,“不安全的地方主要是海滩,晚上会有很多人打劫,另外就是贫民窟附近,如果避免去这些地方,情况就会好很多”。

      不露财物避免被抢轻装上阵避风险

      有记者在海滩上被摸走了包,偷东西的主要是一些十四五岁的少年,一般是出其不意,从你手里抢了东西就跑。左先生表示,这时候不能指望警察,“警察的武器很唬人,但他们也不会对小偷开枪。平时整天喝啤酒、吃烤肉,警察的身材都和肥罗差不多,根本追不上小偷,你只能看好自己的财物”。

      与里约相比,圣保罗的情况就复杂多了。在圣保罗执勤的警察利马透露,圣保罗堪称巴西最乱的城市,就连平时执行任务,警察也穿着重达5公斤的防弹服,对抗可能发生的危险。记者在圣保罗,曾亲眼见到远处有人正在持枪抢劫便利店。一位圣保罗当地日裔表示,在圣保罗的防身之道就是低调。“让自己看上去不像游客,不要背看上去太值钱的包,更不要在街头玩手机。一部iPhone能卖1000美元,绝对会有人为这个铤而走险。”

      总体来看,出行前需要做一定的功课,不要去危险的街区,也不要外露财物,特别是在海滩上,轻装上阵会规避很多风险。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巴西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