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梅西时隔8年世界杯再进球 球王虽破茧还未成蝶

世界杯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16日 1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梅西是天王,但还不是球王,因为与贝利和马拉多纳相比,他独缺世界杯。太久的等待与磨砺,终于到了亮相时分。近4万阿根廷球迷今晨为梅天王营造出了主场的氛围,梅天王不负众望,用一个精彩进球开启了冲击球王之旅。

  登场前的一刻,梅西显得表情凝重,佩戴着队长袖标的他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眼神中一丝游离,一丝忧郁。美丽与魅力兼具的马拉卡纳,传奇球王和历史巨星曾经表演的舞台,踏上这样的荣耀开启之旅,让见惯了大赛的梅天王内心也显得有些紧张激动。波黑队的一位小球童专门走到他身边,对梅西伸出小手,可惜阿根廷队长此时的注意力都在裁判那里,上去和裁判寒暄握手,完全没看到身边的小孩。可怜小球童的手尴尬地举在半空,只好失望地走回到波黑队的队列中。现场大屏幕扫到了梅西,梅西耳畔传来的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阿根廷有阿奎罗、有迪玛利亚、有伊瓜因,但只有梅西是他们的最爱,是世界球迷最深的期待。两届世界杯才进1球,在大比分横行、射手火力全开的本届杯赛,梅天王当然不能甘拜下风,他急需为己正名。哪怕他今年以来的状态并不好,哪怕赛前他还遭受了3年来第10次呕吐的现象。

  阿根廷拥有一个梦幻开局,梅西的左路任意球传中造成了波黑队的乌龙球。全场阿根廷球迷沸腾了,一场屠杀?梅西是否会超越此前进两球的范佩西、罗本与本泽马?阿根廷球迷充满了期待,他们不停呼喊着“梅西”、“梅西”。他们要看到的是梅西进球!然而整个上半时梅西的表现让他们失望了。甚至可以说,梅西玩起了消失。他迟迟找不到状态。在波黑人的顽强防守面前,他似乎更愿意充当一个助攻者,但罗德里格斯、阿奎罗纷纷将他的传球挥霍。

  1比0的僵局一直延续到了下半时,梅西不会忘记,他此前唯一的世界杯进球就是在2006年对阵塞黑时打进的。这次对手换成了波黑人,前南球队衍生出的波黑无愧于顽强的一匹黑马,他们颇有威胁的反击一次次让梅西和他的阿根廷球迷变得紧张而焦虑。阿根廷急需再进球,这样他们才能将悬着的心放下。阿根廷队两次漂亮的反击,梅西巧妙地做给了同屋好友阿奎罗,但后者一次放了高射炮,一次又被对手门将化解。看得现场球迷再次高呼“梅西”。

  梅西深知这一点,他始终没有放弃,他就像猎豹一样在捕捉与等待机会。而机会来临的时刻,他毫不犹豫地冲向猎物。第66分钟,梅西和伊瓜因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梅西启动、摆脱、晃动,随后左脚大力低射,皮球刁钻地打在立柱内侧弹进大门!梅西拿球的时刻,队友深知要为他让路,梅西带球晃动后,比恰克希奇和贝西奇甚至互相绊倒在了一起。这个精彩的进球很梅西化,这是他标志性的长途奔袭破门的经典方式。

  7年364天,这个世界杯的进球,让梅西等待得太久了!他压抑的情感开始得到了宣泄,梅西少见地疯狂怒吼奔跑,他冲向了底线处挥拳庆祝,还撩开了自己的球衣,一边双拳猛力挥动着,一边大声吼了出来!与队友拥抱过后,他双手指天,单手指向球迷。“我认为一个球员在赢得世界杯冠军前,不能被认为是真正的伟大。我希望我能做到并在今夏就做到,在这之前,我不会说自己是最伟大的球员。”这是梅西赛前放出的声音,足以看出世界杯对他的重要。赛后梅西如释重负地说:“今天我们踢得非常好,当然对手也踢得很顽强。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公平的,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拿到3分对阿根廷来说很重要,我们会继续努力。”

  梅西也成为继马拉多纳之后,第二个在世界杯上能够时隔八年再次进球的球员。美好的开篇,比肩球王,等待梅天王破茧成蝶、加冕球王的荣耀时分,还需要6场比赛。

  同是10号 米西仰望梅西

  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中超贵州人和球员米西莫维奇首发亮相。作为6名代表中超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之一,他是波黑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虽然本次比赛表现并没有出彩之处,但波黑队的10号依然是中国球迷关心的话题。

  米西整场比赛与效力于罗马的球员皮亚尼奇搭档,出现在哲科的身后。不过整场比赛,米西拿球组织进攻机会屈指可数。第13分钟他在中场冷静观察送出一记精准的长传,可惜哈伊洛维奇前插稍慢,皮球被出击的罗梅罗奋力扑出。双方易地再战,米西仍在进攻端发挥作用。比赛第74分钟,米西莫维奇被梅顿亚宁换下,结束了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发处子秀。

  赛后在混采区,米西承认“梅西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全队赛前都说要注意盯防他,但他还是能找到空间进球。虽然我们都是队中的10号,但全世界的现役球员只有C罗能和梅西相提并论,今天梅西的表现也证明了这点,我们在他面前只有仰望!”

  米西赛前就表示“阿根廷和巴西将是夺冠最大热门,希望德国能有好的表现,但在南美,由于天气等方面的原因,欧洲球队想在这里夺得世界杯太难了。第一场比赛就来到马拉卡纳大球场,这种世界杯的氛围会感染我。我们希望能给同胞们带来90分钟的快乐,让他们脸上都有笑容。当我们打进世界杯时,整个国家都在庆祝,这是我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希望未来我们依然能给他们带来快乐。”

  赛后米西告诉记者,虽然输掉了小组首战,但不意味着他们就一定没有希望。“我们输给阿根廷队是正常的结果,我们后两个对手都没有阿根廷强,我们要争取击败他们,那样我们还能小组出线。”

 

相关阅读 阿根廷 | 梅西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