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贺炜:C罗落寞如同卡西 德国战车上路拉响汽笛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17日 0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零点,巴西世界杯G组小组赛正式开打,首先登场的是德国队与葡萄牙队这两支小组最强队。足球评论员贺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

  对于亲近葡萄牙的巴西球迷而言,这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无疑就是C罗,但是贺炜在赛前也在提醒着球迷,C罗的伤多多少少还是可能会影响他的表现,“C罗此前一直受左腿膝盖髌骨腱炎症的困扰,我们看到赛前热身的时候,C罗左腿还缠着绷带。”

  本场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德国队就获得了一粒点球,佩雷拉对格策的犯规将大礼拱手送给了对手,穆勒主罚点球一蹴而就,1-0。对于穆勒的这次主罚,贺炜点评说:“穆勒的点球选择了守门员右侧下角,角度很刁。队员在射点球的时候,如果把球压低,进球概率会更大一点。”

   这个进球之后,葡萄牙队加强了防守,德国队一时也难以找到进攻的良机,贺炜趁这个空隙,分析了勒夫的“无锋阵型”,“无锋阵型的弱点就是没有矛尖,每个 队员都可能跑到最前面,但还是要往回传,犀利程度不够。打无锋阵型,球在前场球员之间来回过度,但是刚才赫迪拉有一个反击机会,就把弱点暴露出来了。”

   尽管认为无锋阵型有自己的不足,但是贺炜也很明白为什么勒夫会选择它,“边路传中的时候,如果不是内切之后传,传球距离比较远的话,飞行到中路需要一些 时间,葡萄牙两个中卫处理起来没有困难,而这种传球每次都要很准的概率并不大。当然德国人知道这种打法的弊端,他们更想要无锋战术带来的好处,只不过同时 就必须承受这种弊端。”

  第31分钟,胡梅尔斯帮助德国队扩大了比分,一次教科书式的角球配合。而就在这次破门之前不到一分钟,葡萄牙刚 刚逃过了一次必进球,“刚才躲过一劫,这一劫终究躲不过去,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啊。”贺炜感叹说,“如果在角球的时候,你一直在第一线,你身上就至少 挂上了两名防守队员,但是胡梅尔斯是从后面冲过来的。”

  第36分钟,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的一幕出现了,佩佩因为挑衅穆勒,有头撞对方的动 作出现,被红牌罚下。对于这个事件,贺炜点评说:“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张红牌,第二张直接红牌。这是一个挑衅行为,已经超出了正常的体育范畴。这样葡萄 牙队就很难办了,屋漏偏锋连阴雨,他们现在是雪上加霜。主裁判一个点球,一张红牌,他上半时的判断是非常果断的。接下来葡萄牙队的日子会相当难过,刚刚已 经做过一次被动换人,现在后防线不整,需要补充后防线,可能又会做一次被动换人。”

  对于这次佩佩和穆勒之间的冲突,贺炜还不忘调侃说:“在世界赛场上,队员们虽然身披不同国家队的战袍,但是在俱乐部和联赛里可能都是朋友,不过很显然,佩佩和穆勒不是朋友。”

  第45分钟,穆勒梅开二度,比分变为3-0,此时看着垂头丧气的葡萄牙人,贺炜也“无语”了,“葡萄牙的士气现在比较低落,他们既需要中场休息的15分钟。”

  对于整个上半场的比赛情况,贺炜在半场结束时说:“上半场这么悬殊的比分,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葡萄牙人自己更没有想到。佩佩的红牌,会让他第二场无法出场,如果FIFA追加处罚,佩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小组赛就将只留下30分钟的出场纪录。”

   下半场,葡萄牙人的厄运还在延续,第63分钟,科恩特朗因为严重肌肉拉伤而离场;穆勒在第78分钟上演帽子戏法,德国队4-0领先。电视镜头上连续切换 了几个葡萄牙队员失落的表情,贺炜的话有些动情,“今天C罗也是带伤出战,心情有些不好,平时一贯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现在看上去也有点凌乱。今天的葡萄 牙队看上去有点像这座球场此前进行过的荷兰和西班牙的比赛,C罗现在的样子,有点儿像那天大雨中彷徨无助的卡西利亚斯。”

  当终场哨吹响 的一刻,贺炜总结说:“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德国队占据了上风,同时在这个小组出现局面上他们也掌握了主动权,穆勒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个上演帽子戏法的队员, 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9个帽子戏法,C罗和他的球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平时小的坏毛病在今天尝到了大苦头。德国队的开局总是非常踏实非常沉稳,总是像战 车一样,用一声响亮的汽笛告诉人们,我们来了。”

  对于首战就吃到大败仗的葡萄牙队,贺炜也做出了充满诗意的点评:“C罗和他的朋友们第 一场打得不好,但他们还年轻,主教练本托只有45岁,C罗也只有29岁。在514年前,是葡萄牙的航海家发现了巴西,而今天C罗和他的朋友们又开始了在巴 西的冒险,其实世界杯和大航海时代的冒险差不多,都是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在年轻主教练和正值黄金年龄的C罗带临下,葡萄牙队不会放弃希望。当然他们在小组 赛第一场输了0-4,队员们需要继续调整心态,葡萄牙人并未绝望。”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